close
每次中秋節我就很討厭吃傳統月餅,總是想吃點特別的,
九月的時候拿了小7的預購月餅那本翻了又翻,
本來看中了一個很特別的冰月餅--宜蘭某店的潤餅皮冰淇淋捲,
挺吸引我的,所以就到小7去訂,才9/1...店員跟我說已經訂完了,
我在那裡失望很久...後來很不甘心那就訂別的吧,
所以就選了『中村--日式豆腐菓子』到小7取貨只要NT.300
選好了日期,接下來就是等......

雖然說中村有一間在瑞光路港墘路口離我家算近,只是我很懶...
時間到了就去小7拎了回來,原本是冷凍的,
所以要退冰冷藏食用,打開盒子覺得有卡哇伊的感覺~




總共四種口味:綠茶、紅豆、芝麻、芋頭,
然後我就陸續來吃囉~


打開的"菓子"看起來真迷你,喔!沒啦!大概是5公分正方,高約3公分,
綠茶蛋糕...就稱他是蛋糕吧,有淡淡的綠茶香,蛋糕蠻紮實綿密,
不甜,覺得還不錯,不過內層的夾心,在還沒退冰完全的狀態吃不出味道,
我果然太急了,稍等個五分鐘,有了~夾心也是有淡淡的綠茶香,不甜不膩,
蛋糕裡出現些許黑黑的顆粒狀,也許是茶葉末吧...不敢保證




每個口味我都試了,當然不是當天在吃...沒這麼夭鬼


接下來拿了芝麻口味,不知道會不會是我害怕的味道,因為有些芝麻口味的食物,我實在不敢領教!
打開包裝就有股淡淡的芝麻香,小小的擔心一下,
蛋糕的口感...恩...一樣紮實綿密,當然份量不大就沒有什麼吃到很膩的感覺啦,
裡面的芝麻餡,香香的,一樣不甜不膩,只是我專心於內餡,
忘了蛋糕的味道,不記得蛋糕是不是也有芝麻的味道?還是那只是香草蛋糕?




接著是紅豆,蛋糕的上面看到實在的紅豆粒,
甜度適中的紅豆的確還不錯,看來我比較喜歡綠茶和紅豆口味的,
裡面內線的味道很香,吃到這個我倒覺得蛋糕太多,紅豆泥太少~
吃了這個我就想泡杯烏龍茶來喝了~有感覺的好茶點






最後試的是芋頭,不知道吃起來怎樣,一般傳統的生日蛋糕我是最怕吃芋頭的,
所以就放到最後才來嚐試,蛋糕上看到這樣的紫色我實在是不太喜歡,
切看的蛋糕看見桃紅色的點,嘿!該不會蛋糕放色素和香料來調吧...
嘖嘖~這樣我不喜歡喔! 不過他的內餡倒是吃到真芋泥的感覺,
淡淡香香的,但我覺得不夠好,畢竟看到那個色素點點我就不滿意了,



不過話說如果離他們店近的人,可以去看看,
麵包的種類很多,也不斷的有麵包出爐,也很好吃!!
我很喜歡她們家的楓糖羅蘭,很香!!不過吃到後來他的葡萄乾越放越多,
變的很甜我就比較少買了,另外他們家的竹炭小泡芙,覺得還不賴!!
餓了~改天再繞過去買麵包吧!



***『中村烘培廚房』
瑞光店: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75號
TEL: (02) 2799-2469

忠孝店: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21號
TEL: (02) 2772-2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