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颼颼啊~茶包,三合一咖啡,是不是都喝膩了呢?
那種沖泡的便利包又甜、有時候又不符合自己的口味...
那就動手自己來吧!!

要煮阿薩姆奶茶當然要準備阿薩姆茶葉啊~
我用過以下這兩種,茶的香味很棒!
不過我比較愛金色罐的

這罐是在新光三越樓下的超市買的,4 OZ裝,我記得當初購買的價錢約450元,
  

另一罐是日本進口的早餐茶--阿薩姆
忘了這罐是在新光三越還是微風廣場的超市買的,
價格約200-400間,忘了確切價錢




因為阿薩姆茶葉被我喝光了,手邊只剩英式紅茶
所以以這個做為範例吧!


<<準備材料>>
350cc鮮奶(我喜歡用林鳳營的,比較濃),英式茶葉(阿薩姆茶葉),
350cc馬克杯黑糖(愛用什麼糖都好,請不要使用阿斯巴甜代糖,這種代糖不耐熱,
會失去甜味),鍋子,濾網



首先,把鮮奶倒入鍋中,記住請不要加水,並以小火慢煮


煮的同時,要邊攪動牛奶,不然很容易燒焦


將牛奶煮至近沸騰,也就是要滾不滾的階段,個人經驗就是千萬別讓它沸騰
不然奶茶就不好喝了,真的!
這個時候加入兩匙的茶葉(約5克),



加入後,盡速攪拌,茶葉不宜煮,所以大概攪動幾下,要立刻關火
這個時候還不要加糖!!加了糖會使茶葉停止釋出他的味道,


茶葉會慢慢使牛奶變色,因為這次使用英式紅茶,顏色會稍微比較淡,
如果用阿薩姆茶葉,顏色會更深,飄出來的香味也更濃,
有時候可以憑散出的味道來得知茶葉放的夠不夠...

攪動一會之後,可以加糖了,我喜歡使用黑糖塊,
適量的糖可以提升奶茶的香味,所以糖量就依個人喜好來加,



最後,就是要把奶茶倒入杯子裏來享用了,先前準備的濾網可以拿來用囉!
不要忘了,鍋子還是很燙!請小心!



好了~一杯熱呼呼的奶茶就完成了!!(顏色真的比較淺,味道也比較淡,
還是去買阿薩姆茶葉好了,)
煮好了很有成就感喔~~女生也可以煮給心愛的他喝唷~
這個冬天連心裡都會暖暖的呢~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