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喫茶趣其實很多人都去過,尤其是天仁的茶更受到許多的喜愛,
我也不例外的在喫茶趣用過很多次餐點,
茶雖好喝,但個人覺得較美中不足的是,套餐內的餐點變化過少,
尤其是配菜,三選一...永遠是那三樣,實在是吃到膩...

每一次到喫茶趣都是去用正餐的餐點,所以幾乎都是點套餐來吃,
今天和Sylvia單獨約出來見面聊天,
中山店(位於中山北路,近中正路口)已裝潢好半年,我們才第一次過來,
店面感覺變大,客人也更多了(原店在正對面),落地窗外更有公園綠地感覺很舒服。

由於我和Sylvia已用過中餐,所以我們選擇下午茶,
茶飲+50元選擇茶點,
以前常用套餐,吃過他們的美人小籠湯包覺得很普通,
今天在選擇項裡有『綠茶海鮮小籠湯包』...我還是決定一試,
Sylvia則選擇『喫茶菁』,這道茶點其實是很多客人會點的,
但我每次都是用套餐,所以一直沒機會選擇其他茶點,對我來說,喫茶菁是我第一次嘗試,

湯包雖然小,但味道就和"美人小籠湯包"有差異,
皮薄,鮮美的湯汁還帶點淡淡的茶葉清香,我很喜歡,
調味適中,不像美人小籠湯包清淡,更少了點香氣,


許多客人必點的喫茶菁,我終於盼到了,所用沾料乃為茶粉加胡椒粉,
Sylvia說這會有茶葉香,她很喜歡,不過這道茶點很熱門我想應該是真的不錯,
但今天卻產生了遺憾,裹粉裹的很厚重,麵皮吃油吃的很嚴重,
我已吃不到茶葉的香味,反而都是粉味和油味,
Sylvia今天也有些失望,連撥開麵皮後的茶葉亦是"油光閃閃",
我們兩個只得拼命喝茶去除喉嚨那油膩的感覺,






還好她們家的茶不會令人失望而使我們敗興,
以前在台中唸書的時候,我常常喝的都是咖啡,
很多人以為我不愛喝茶(我指的是泡茶葉的),其實我很愛喝茶,
只是在外面喝咖啡很容易,小時候算是喝茶長大的吧,
雖然不是很懂品茶那些的規矩,茶葉的好壞,
自己倒是很愛幾款,碧螺春綠茶(有碧螺春的熟茶,泡起來為深褐色)、鐵觀音、烏龍和金萱,
在台中的名店『日出』更品嚐過其他好茶,如祁門紅茶和宋種單叢,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嚐

以後別說我只愛喝咖啡,我只是愛咖啡店的氣氛大過坐在茶店裡的雅興

***『天仁喫茶趣--中山店(士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70號 (近中正路,士林捷運站)
TEL:(02)2888-2929
營業時間: AM11:00~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