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手邊還在忙著,友人傳了訊息問我今天要不要去喝一下,地點讓我決定,因為我手上的口袋名單有點多,不過要去酒吧除了考量一下當日的狀況來決定遠近,當然還要符合當下的心情;近年個人偏好日式酒吧,喜歡那種安靜簡潔的感覺,一個人前往也可以安心;挑出了口袋名單裡的"Bar Turning Point",再搜尋網路上湯大帥的舊文章,按著文上的電話想訂個位子,沒人接,那就只好直接去碰運氣吧

去每一間酒吧前,就算是有友人一起的場合,畢竟自己是女性,留意酒吧晚上周邊的狀況是必要的;時間接近九點,店外周邊有很多的年輕人,四處坐著,講電話抽菸的不少,感覺附近好像有些甚麼活動

酒吧的門口沒有招牌或標示,只有大片的玻璃和一道木門,十分的簡潔,

R2211054-1.jpg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吧台的十個位子,還有旁邊一張兩人座,入內的時候看見桌上放了一台大單眼對著酒櫃發呆的客人,簡單的和女服務員對話了一下,感覺是個熟客;

我和友人挑選了背對玻璃窗的位子,女服務員拿著小卡來提醒『店內有基本消費』,『店內禁止講電話』為了其他客人的權益,請到室外通電話,『禁帶外食』,第四項是甚麼我倒是忘了,大概是吸菸請到外面吧,喔對了,最震撼我的大概就是一句"店裡沒有菜單,想要喝甚麼直接點就可以了",

人很奇怪,其實去別的店裡,一堆酒名酒款也看不懂,最後也是直接點,也許是突然沒有辦法假裝拿著菜單的那份安全感,外加不時瞄到老闆在吧台的另一端帶著嚴肅的注意我們,開始慌張了起來

R2211023-1.jpg

女服務生問了我們想要點哪樣的酒? 偏好? 平常都喝些甚麼酒?有甚麼不喜歡的?

恩...平常都喝威士忌,其他只要不會很甜、不要給我單喝琴酒應該都可以吧,先一點點酸,清爽些的;順道詢問了店內有沒有食物可以點,其實我還沒吃晚餐,很餓,結果店內只提供起司、臘腸拼盤、巧克力和奶油餅乾,那...先來臘腸拚盤擋一下

上桌的臘腸拼盤真是深得我心,平常去聚餐也吃不到那麼多的臘腸,有點開心,但沒有菜單不知價格讓我有點小煩惱

R2211011-1.jpg

老闆站在吧台不時臉色凝重地望向外面,忍不住了.....只見他往店外走去,請門口講電話抽菸的非客人離開,挖塞,嚇到我了,然後看著老闆臉色凝重地走進來,女服務生說著今天店外真的人很多ㄟ,外面好像有一台掛包(刈包或割包)餐車,所以今晚人才很多,"甚麼掛包餐車?在哪裡? " 我是真的很夭鬼,聽到有好吃的馬上跟著東張西望問起了掛包餐車在哪,女服務生轉頭跟老闆說"我去看一下",就小跑步出去,上班時間可以這樣隨興奔出,老闆應該不是那麼嚴肅的人吧?

我望著消失在轉角的女服務生,回頭便看到老闆在我吧台前,也望著外面,緩緩地說道"真是個小孩子",頓時其他客人笑了,我也笑了出來,原來老闆也不是這麼嚴肅的人嘛,反而有點可愛;女服務生回來了"那邊的小公園好像有甚麼日本樂團在那邊的活動,沒有看到掛包" (我的掛包夢落空)

R2211006-1.jpg

第一輪酒,友人的是新鮮草莓下去打的,基底酒...恩,酒放在中間吧台那,看不到,不好意思問,遠遠的看到似乎有一瓶君度橙酒,這杯喝起來酒精味比較重,但我個人可以接受

R2211008-1.jpg

我的則是新鮮蘋果,還能看到蘋果果皮點綴在裡面,漂浮在裡面的果皮,倒像是浴盆裡的玫瑰花瓣,有點浪漫,酒呢,清爽清甜帶著淡淡蘋果香,酒精味則沒那麼明顯,有聽到基底是用伏特加,第一杯就來了伏特加啊,對於空腹的我,身體感受到酒精紮實的進了血液內,糟糕,我今晚別清醒著回去了,但我還是很快的喝完了

R2211009-1.jpg

R2211012-1.jpg

店裡出現了第三名女性熟客,我聽他們都對老闆叫著『MASA 桑』應該是非常常來吧,我看著吧台那三位熟客互相聊了起來,覺得很有趣;我喜歡坐在吧台,看著吧台內出現各種新奇的東西、沒見過的酒、奇怪的小罐子、櫃子拿出的盒子、冰塊、噴槍、煮熱的鍋子、各種不同的調製手法然後變出一杯酒,然後當起好奇寶寶問東問西,一直是我坐在吧台的樂趣;

MASA桑拿著小鍋煮起了東西,然後一杯熱的酒就端給了那女性客人,"哇~這是甚麼?是薰衣草嗎",只見她從酒杯輕輕地拉起了一條東西,MASA桑遞上了一個像口紅大小的紙盒,"是這個薰衣草""居然特別一支薰衣草這樣裝?好特別" ,"MASA桑,這一杯酒叫甚麼名字?而且還是熱的" 老闆思考了一下"他沒有名字,他有名字嗎?" 老闆轉頭看著女服務生,女服務生搖搖頭,MASA桑接著說"這一杯是"琴酒加薰衣草",我脖子伸得很長很想知道是甚麼,差點還開口想要借來拍照

第二輪開始,忘了我的第二杯怎麼選擇的,印象是喝完第一杯時,MASA桑有來詢問第一杯的感覺如何,再來做調整的,這一杯一樣很清甜,但我知道酒精濃度依然不低,正在思考酒裡那熟悉的味道時,MASA桑似乎察覺了我的疑問,然後把酒瓶遞了過來"是蘋果白蘭地",瓶子好漂亮啊,事後一查才知道這款可是不得了好喝的蘋果白蘭地啊 (好像應該要囤貨一下)

R2211017-1.jpg

R2211019-1.jpg

友人的酒帶著微酸,有點烏梅的香氣,相當的成熟迷人 (我的手太短,拿不到那兩瓶是甚麼酒)

R2211021-1.jpg

吧台的位子都滿了,店裡的氣氛整個輕鬆了起來,我偶而也會跟其他的客人搭上幾句話,有個來過的客人帶著大學時期的友人前來,剛喝完第一杯威士忌,女服務生向前詢問接下來想喝甚麼,

男客人說"我也不知道",

"你有來過嗎?"

"我有來過"

"你有來過還不知道要喝什麼"

頓時店內的大家都笑出來了,"居然被嗆了"

R2211024-1.jpg

我們的第三輪開始 "接下來想喝什麼呢"

"有茶為基底之類的嗎?"

"妳想要喝比較淡一些的?"

"嗯" (雖然平常是偶而喝威士忌的人,但空腹這樣喝調酒還是有點快招架不住了),我好奇地問離我不遠處的小籃子裡面有甚麼,看起來好像有堅果或米果之類的東西,

"裡面是法國巧克力還有奶油餅乾,老闆自己做的唷! "

我對於店內自己手做的東西實在很沒抵抗力,而且好想咬東西 "我要吃~~"

R2211025-1.jpg

我瞄到了MASA桑拿出了紅茶葉,呀...我以為會是綠茶呢,

R2211034.jpg

端上桌的時候,熱呼呼的,上面好像有一層綿密的奶蓋,茶葉用了點綴式的方法撒在上面,杯內有著兩種密度液體的分層,好像不需要攪拌,就這麼啜了一口,十足驚豔! 香氣足的伯爵紅茶,帶著奶泡,還有香甜的杏仁味,就是好喝的熱奶蓋杏仁紅茶啊,MASA桑走了過來問我這杯如何,我瞪大了眼對著他說 "這個好好喝",他靦腆帶著笑意的表情轉身把酒瓶拿到我面前,好漂亮的瓶子,像極了高級香水瓶,味道相當的柔順而甜美,不帶著過度的甜膩,這個我可以喝上好幾杯吧,隔壁的男生大概是注意到我對於這杯有多喜愛,問了我這杯是甚麼,但是他想喝冰的,於是MASA桑調了一杯冰的給他,但是上面沒有奶蓋呢,他後來喝完就跟朋友離開了,來不及問他的感想

R2211033-1.jpg

R2211038-1.jpg

友人的這杯我忘了是甚麼,印象是帶著檸檬香氣的調酒,

R2211035-1.jpg

搭配著我的杏仁奶蓋,手做的奶油餅乾甜度適中、酥軟恰到好處,我又忍不住坐在那裏說著好好吃,後來得知下午時段還能吃到布丁和巧克力蛋糕,為什麼要讓我知道這麼恐怖的事情,因為我真的會想吃布丁在下午時段跑來,順便喝上一杯(下午好像還有手沖咖啡可以喝!) 

R2211036-1.jpg

第四輪,友人說要喝酒精再重一些的,MASA桑還特別確認"再重一些?" 只見桌前放上了這兩瓶,調好之後友人相當滿意

R2211042-1.jpg

R2211052-1.jpg

我先額外點了一份白黴起司,應該是卡門貝爾起司那種,份量為1/2半圓,搭上堅果,這道點心我喝到忘記拍照,我記得一月在另一間日式酒吧看到了蛋酒,心裡在想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有呢,正在思考的時候MASA桑問我要喝什麼

"想喝蛋酒"

"ㄉㄢˋ酒?" (MASA桑好像有點疑惑)

"嗯,蛋酒"

"...要冰的還是熱的?"

咦,我如此孤陋寡聞,蛋酒有熱的呀? 有鑑於前一杯熱熱好喝的茶酒"我要熱的"

在等待的時候,看到拿出了大草莓,然後不像蛋酒的材料出來...阿呀...是被當作了『淡酒』我應該是被當喝很醉了,才會自己說要喝淡一點的 (笑)

這一杯有點帶著印度香料的味道,但我始終想不起來是肉桂還是肉荳蔻,甚至根本不是香料,想努力集中思緒實在有點難

MASA桑在空檔的時候,剛好在我前方,很靦腆地突然指著我的相機說"我喜歡妳的相機"  我笑了回答他 "我也很喜歡,RICOH很讚" 然後比起了大拇指,他帶著笑意轉身去忙了,

其實我一進到店裡在拍照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他盯著我的相機,由於我知道普遍日本人都很在意鏡頭有沒有拍到他(我個人也很在意陌生鏡頭對著我),或拍到客人,甚至不能拍照,以為他不開心,所以我一直都是低調的拍照,雖然是大喇喇地把相機放桌上,最後聽到他跟我說喜歡這相機的時候,我才會有種真相大白,開心的笑了出來,真是個帥氣又內斂的男子呢 (笑)

R2211041-1.jpg

結帳,以上連同服務費 5,137元。價格我和友人都覺得算是便宜的

 

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我知道以後就算我一個人前來可以很安心,就算一個人也不會被打擾,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和陌生人如深夜食堂般輕鬆隨意地聊上幾句

一間舒適的酒吧,可以沖淡內心的煩憂,每間酒吧各有其風格,每位調酒師都有著各種魔幻的結合力,熟知每一瓶酒的味道,只要精準說出你的慾望,一杯又一杯撫慰心靈的瓊漿玉液就能滿足這個夜

最後要提醒的是,每間酒吧都有規矩和禮貌,良好的禮節除了尊重店家也是尊重自己,尤其是由日本人開設的餐廳或酒吧

我後來提起了下午撥電話想要訂位的事情,他們告訴我店內沒有電話,我告訴他們我從網路文章看到了電話而撥打,他們說剛開始有電話,後來店裡就取消了電話,如果想要訂位,只限FB,而且只能預約晚上七點

 

最最後,我一定會去吃布丁的。

 

***店家資訊*** 

Bar Turning Point

每人低消400,禁止攜帶外食,禁止店內使用電話,禁止喧嘩

現金、信用卡收費,店內無菜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7巷8-7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ar-Turning-Point-199826823832588/

IG:www.instagram.com/barturningpoint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二:19:00 -01:30 

                  週三定休日 

                  週四 - 週日:11:00 -17:00,19:00-0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