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004651_Fotor.jpg

《攝於2016夏。台北,內湖康樂山》RICOH GR II

 

夏天,某日在家悶得慌,原本想找老爹一起外出拍照,但他在發懶,雖然我也不知道當日是否有日落可拍,還是決定帶著腳架出門

根據IG上網友的介紹,我找到了位於內湖康樂山的入山口後,獨自一人在下午4點上山,

雖說康樂山是個有親山步道的地方,但步道沿途盡是密布的樹林,沒有景色可言;上山過了一段路之後,會有一個告示牌,告訴你接下來的路段屬於私人土地,由於先前下過雨,路面相當濕滑,而且沒有任何的水泥階梯,皆為黃土路,我留意到這裏開始沒有路燈,心裡的警鐘開始響了,牙一咬,我都上來了,繼續走吧。途中遇到一對下山的夫婦,雖然他們看到我帶著腳架,但見獨自一人,我看見他們不斷投來想勸我回頭的眼神,怕被勸退的我加速腳步往上走;汗水狂落,極多的蚊子,居然跟著我一起在登山,哼!你們這些輕鬆登山的傢伙!

好不容易花了近一個小時到達攝影平台,但離日落還有時間,蚊子猖狂的足以讓人後悔沒帶上驅蚊蟲的藥水;接下來等待的時間,看著剛剛上來的山路,在樹林裡逐漸失去輪廓,我開始有些想下山了,一個人黑暗的恐懼在那裏可不是蓋的,約莫20分鐘,上來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男子,帶著一個攝影背袋在我身後整理著,雖然對於一個女生獨自在郊外,這也是件危險的事情,但我卻覺得此刻有個同好相陪安心不少。

夏日在夕照十分,其實可拍的時間很長,但該日的雲始終沒有散去太多,相機就一職擱著,發呆也發到夠了,於是我決定和這位同好聊天,原來這位同好剛從宜蘭一路騎車回來,白天去拍了日出,下午從北宜淋著大雨要準備騎回新北,路上剛好經過了康樂山,也是非常突然地想上來看看有沒有日落可拍,畢竟夏日的雨後常常會出大景,然後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六點過後,山下的燈光逐漸亮起,在這裡要拍的就是日落、大湖公園拱橋倒影和捷運光影軌跡,捷運在此段有攝影者喜愛的彎曲弧度,光圈和快門的適當拿捏,抓對捷運來回同時的車班,可以拍上更棒的光軌照片,無奈這日日落不賞臉,山裡的黑暗讓我也開始沒心等待兩方的捷運同時通過,聽見同好開始收拾器材,我跟他說『一起下山吧』

剛下山的第一步,就莫名地摔了一個大跤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痛得差點站不起來,還好沒事,開著手機的手電筒模式下山,周圍的黑暗和無聲越發恐懼,越走越快,到了某段出現了一個岔路,所幸還有記性想起上山時的狀況,繼續快步走,直至下到了登山口的馬路邊,才大大的鬆口氣,像那位同好道了謝,兩人便分頭去找自己的車了。

一個小插曲是,20分鐘後我回到了家,欸...我腳跟上黏了個黑乎乎的東西,原以為是腐爛的落葉......接著我就大叫,水蛭啊!!!

這位兄台很開心地吸著我的血,嚇壞我,水蛭不可硬拔,拿了鹽便往牠身上灑去,水蛭瞬間皺縮掉下來,還吐著我的鮮血,該多謝你幫我促進新陳代謝嗎?稍稍平撫心情,連晚餐都還沒吃就又出門去診所,醫師和護理師驚訝的問我跑哪去,台北市怎麼會有水蛭呢?! 是啊...還是個親山步道呢,問醫師是否要打個破傷風,他說是,之後要再來追蹤一下有否感染,還特別幫我的腳拍了照(只有一個出血小點,沒水蛭拍起來也沒甚麼)

獨自一人黑暗的恐懼、不可言的摔倒,加上水蛭,建議欲上康樂山拍照的同好們,不要單獨上山,務必結伴,並且攜帶手電筒,欲夜間在山裡行走,請攜帶護身符(我已經講很明白了),雖然我對於沒拍上日落和雙光軌覺得遺憾,但,若無幾位同路人,我不會再上那座山了,只能看著這照片對自己說,可以了,為了這華燈初上的美麗,一次足矣。

ps. 不要問我為何獨自一人上山,我只是流浪魂起時,說走就會走的。

康樂山親山步道: 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7483059&ctNode=67807&mp=106051

 

未命名-1  

地圖圖片來源: 臺北市親山步道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ngshin 的頭像
    Fongshin

    昉薰的放空小日子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