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y這個壽星,說想吃大戶屋啦,假日又是中午,我們都覺得到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
一定是擠滿了人和吵雜的聲音(還要排隊),Peggie說來燦路都飯店樓下,也不會那麼擠和吵,
搭公車在中山北路和民權東(西)路口下車,走不遠就到燦路都啦(其實就在星巴克旁邊旁邊而已),


在飯店裡面,果然感覺舒服多了,畢竟這裡沒那麼多的人潮,也安靜,用餐的確有較好的品質,
翻開菜單,什麼都想點,我們是愛吃鬼,應該說Amy和我都很"夭鬼",Peggie就比較冷靜了...
我們翻菜單翻了很久,三人要喬出不一樣的餐點分著吃,嘰哩呱啦討論大概也有10分鐘吧...


趁她們討論之時,順便再來拍拍店景






很多定食類餐點中,主菜可以單點,先來尾魚吧!
『碳烤紅石斑魚』 單點 NT.210元,台灣人去海產店也挺愛吃石斑魚的,
我阿爹似乎也很喜歡,應該是口感有彈性和淡淡的甜味吧,
忙著拍照,後來才發現魚我根本沒吃幾口...阿呀...可惜啦


壽星說要點的『香酥牡蠣』NT.120,
我只記得牡蠣大顆新鮮,外皮酥脆,其餘不記得,我的心思都放在我的食物上啦!!




Amy的『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NT.250,
附的白飯可以換成五穀飯、香菇飯或山藥飯 (山藥飯須加價),


看似糖醋的料理,卻有著更香醇的味道,帶有酸味的黑醋醬汁,厚實的味道和食材結合在一起,
裡面的雞肉先炸過,再一起燴入,所以能保留住雞肉的鮮甜香氣,再搭上蓮藕和馬鈴薯,
放入些許的洋蔥,還能帶出食材中的甜味,


五穀飯,蠻香的


這是Peggie的『味噌豬里肌肉排定食』NT.270
(左下角那碗山藥飯是我要跟她交換的>///< )


味噌很香,超下飯的,這是紅味噌,口味也會比較重,但是搭配酥脆的豬排真的是超棒,


白飯換山藥飯要加價50元,日本山藥最好吃了,尤其是拿來涼拌!
而且健康又養生還能美容...哈哈哈
要把這如泥般的山藥和米飯拌勻,我非常快樂的拌著我的山藥飯,
旁邊的Amy臉卻是越來越皺,沒這麼可怕吧,這真的很好吃耶~


吃到一半,我想加個生雞蛋,畢竟日本人都是這樣吃的啊! (因為我有在節目上看過)
不過為了健康,我還是把大部分的生蛋白剔除,沒有加蛋白飯拌起來就沒有那樣的潤滑,
所以蛋白還是需要的,我又快樂的拌著我的飯,Amy又是一臉厭惡...唉...
Amy..妳不能體會這美妙的滋味啦,
拌過的蛋黃山藥飯,味道呢...嗯...大家有在家自己煮過蛋黃濃粥嗎?
在粥還沒煮開之前,就先把蛋打散一同拌煮,完成的濃粥就和打了蛋黃的山藥飯一樣,
好香啊~~(我承認我是愛吃蛋的傢伙)


我的主餐其實是『炸雞排醬蓋飯+木盒蕎麥麵套餐』NT.270
(蕎麥麵可以更換成烏龍麵) (蓋飯的飯不能換成其他的飯),
自從前年去過日本吃到道地的蕎麥麵,其實還蠻喜歡那個味道和特有的口感,
當然...蕎麥麵得要好吃才行,




厚實的雞肉排軟嫩多汁,香酥的外皮,特調的醬汁,味噌豬排和炸雞排我都愛呀...
(下次帶家人來吃好了)


蕎麥麵和一般的麵口感不同,所以有些人不太愛,我喜歡蕎麥的味道
(之前在日本飛驒有吃過蕎麥湯,很香很香...而且原來蕎麥長的像薏仁...)
只是他真的只是冷麵,沒有冰鎮過冰涼涼的口感,我想如果冰冰涼涼的,
口感應該更好吧


吃飽飯足,想加個甜點,『宇治抹茶湯圓』NT.120
超Q彈的湯圓,還有淡淡的香味,配上超濃郁的抹茶,甜而不膩、綿密的紅豆,
好好吃唷~~~再搭上香草冰淇淋,難怪這是店內人氣甜點,


『香蕉抹茶聖代』NT.140
很清新的口味,不知道是用哪家的冰淇淋?
冰鎮過的香蕉,一樣好吃的紅豆,真的和抹茶很搭,
不過...這兩樣甜點,我最愛的是抹茶湯圓吧~呼呼,下次還想吃~





***『大戶屋 OOTOYA 日本料理廚房』(民權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9號B1 (燦路都飯店B1)
電話:(02)2595-8663
網址: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