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要去少謙介紹很久的"The 飯屋",
但撲了個空,因此他就帶我到附近的大和日本料理用餐,

上班用餐時間人潮還蠻多的,排隊等了10分鐘左右,
翻開了菜單,東西很多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不錯(這次沒照菜單),


本想點定食類的,但覺得每次到日本料理店點定食來吃很沒意思,又沒新鮮感,
他們家的各式菜單都很多,所以決定單點來嘗試

菜單上有生牛肉盤(NT.250),因為之前在台中加賀用過生牛肉,
對生牛肉這種聽來很可怕的餐點有特別的愛好,其實不可怕反而很好吃~~
本想點一盤,但少謙有些怯步,所以我改單點生牛肉握壽司(單粒  NT.40 兩個NT.80),
原本以為薄薄一片生牛肉就很了不起了,
沒想到送上來的牛肉,卻是出乎意料的厚,還真的有點讓我嚇到,
當然擔心的會是牛肉的血腥和生味,


真的光看照片會有些害怕的生牛肉壽司


鼓起勇氣夾起,沾了點醬油(完全沒有芥末喔),一口氣吃下....
喔!!!肉很軟!!沒有害怕的血腥味,更沒有生肉味,反而是像生魚片般的香甜,
還有淡淡的牛肉香,真是讓我有些意外!!原來這麼好吃啊,
不過少謙是很狐疑的看著我,要他嚐ㄧ口他還是不敢嘗試,
呵呵,沒辦法看到這個樣子,大部分人都會害怕,
下次我還要吃!!




還點了『酪梨壽司』NT.180 ,一份『烏賊壽司』NT.200
最近我真的太失神,我還在想什麼是酪梨壽司...完全忘了就是那個酪梨啊,有笨


特寫!!


壽司份量看起來少卻還真不少,我們兩個胃都小小啦,不然菜單一堆餐點都還蠻想點來試試看,
其實我從沒吃過酪梨,因此不知道酪梨的味道和口感(只知道油脂很高),
壽司內有些許的沙拉,當入口之後,發現非常的柔順好入口,
我一直在感覺酪梨的味道,淡淡的甜味和沙拉混合在一起,
把米飯和配料非常巧妙順口的融合在口中,原來是這樣的好吃!!
很值得介紹給大家


再來是我們兩個讚不絕口的烏賊壽司,新鮮吃起來還有股清甜,
再說烏賊脆脆的口感,真的是滿意,不過還是要沾點醬油更能提味,
突然發現要是有了芥末,可能反而會破壞烏賊本身的甜味,
這樣就很好這樣就很好....


另外一道是『鮟康魚肝』NT.150 ,看到這個價錢我真的覺得很便宜,
原以為這價錢會是小小一塊,沒想到份量還蠻大的,這是少謙推薦要嘗試的餐點,
我也是這覺得,因為電視上的日本美食節目都說這是非常好吃的,
難得有機會當然要試試看!!


魚肝上面放的是蘿蔔泥和蝦卵和成的,有蘿蔔泥的甜和蝦卵的香,
至於魚肝該怎麼形容呢....恩...好難....目前只能以鮮美甘甜來形容吧,
在吃的時候還是要沾一下醬汁,畢竟那還是有些微的腥味,也可以稍微去掉鹹味,
不過這真的很好吃耶,害我下次來又只想點這幾樣,
嚐過的人才知道鮟康魚肝的美味,有想嚐試鮟康魚肉了,忘了看看他們的菜單上有沒有


據說PTT的美食版上對此家店有兩極的評價,個人是還蠻滿意的,
價格便宜,餐點美味,只是用餐環境稍嫌普通罷了,服務態度...恩...今天沒注意,

櫃台放置的小訂購單,應該是為附近的上班族朋友設計的,
如果大家有時間用餐,還是建議在店內享用,因為店內的餐點真的很多


   

至少今天的滿意度,就足夠讓我近期內迫不及待的帶其他朋友來此用餐,
準備part II的食記吧!!


***『大和日本料理』有一成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76號
電話:(02) 2547-2550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