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不可少的就是爆米花,但是在家看呢?
大家一定都認為爆米花這種東西很普通吧,
沒什麼好介紹的....
但是我是要介紹超市爆米花!!

去便利商店很方便,買一包爆米花,交給櫃檯拿去微波爐一下下就好,
可是...吃久了,是不是覺得很普通?

我要說的是...在家沒微波爐? 沒關係! 有瓦斯爐就可以了!!
(甚至想花點時間用蠟燭...都沒關係...)
有些超市,我記得愛買和農產運銷超市有在賣此牌的爆米花,
推薦的是"日正"爆米花,有鹹和甜之分,價錢在30以下,
(同款的還有"愛X"牌,個人認為沒那麼香)






這種爆米花,是在火上加熱的,大概兩三分鐘就好了,
很香,而且跟微波爐的爆米花味道不同,
我從小就愛吃這牌的...歷史悠久的牌子囉~

透明的包裝可以看到裡面的內容物,
裡面的油,是固態的,也可以清楚看到玉米粒,


首先就是不要撕開包裝(不然你的爆米花會飛出來),有時候可能會因為太近火源,
包裝會燒掉,爆米花要小心飛出來...(而且會無法招架)


大概離火有3-5公分的距離,因為我怕燙,所以戴著隔熱手套,
幾秒鐘之後,油就會融解,這個時候要開始左右的搖晃以避免燒焦,


當第一個爆米花爆開的時候,通常都是會嚇到的...(我常常被嚇到)
接下來就是聽著玉米不斷爆開的聲音,


不要忘了喔,這個時候還是要不斷的搖晃,
不然燒焦就不能吃了...
聽到批拉啪啦的聲音開始減少的時候,
差不多可以關火,利用瓦斯爐的餘溫把剩下的爆米花爆開,
然後就準備可以吃爆米花享受電影啦!!


這是令人覺得有成就感又好玩的食物,
每次在爆玉米花的時候,就覺得好開心...
不過大家開心之虞,還是要小心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