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照片的食物常常拍的讓人不斷流口水,
說實在的,我自己看了都餓了,
公開我最寶貝的相機~CANON-IXUS 400

這是約三年前出相機,四百萬畫素,
非常的保護它,看起來還很新,
最近他三翻兩頭開始鬧脾氣,害我常常在重要時刻相機不能用心情就很差...

我喜歡CANON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是很棒的,
亦不會失真的很嚴重,再說我不喜歡打閃光燈,
所以在拍攝時,尤其在光線不亮的環境下,採用手動模式,
其他的相機我不清楚,
這台相機,拍攝使用的小技巧:
在手動模式狀況下,有一個感光度(ISO值)的選項,
不要選自動,我選擇了這台相機的最高感光度ISO 400,


因此在暗處還能把東西清楚又明亮的拍攝出來,
另外在照片模式上,選擇鮮艷模式(通常有柔和、復古、黑白等模式)


所以能將照片內的色澤提高,增加亮度
缺點是沒有防手震功能,所以在手動模式只要小小的晃動,就會糊掉...

還有呢,就是拍攝近物要記得選擇"小花"模式,就是螢幕上會出現一朵花~
最後,就是要犧牲掉一些時間來拍攝眼前的食物,
必須先忍住飢腸轆轆的狀況,不斷的拍照,一張好的照片,
不是只拍一張就有的,選擇的角度和位置,也是必須經常去嘗試和注意的...

希望大家也都能拍出美麗的照片~

PS.感謝其他幕後功臣們~在上菜的時候讓我先拍照才開始用餐,真是難為他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