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在重要時刻相機就會故障,害我超悶的,
沒辦法拍那種看了會流口水的照片...
端午節沒回家,在台中趴趴走,
晚上跟胖,大頭來這家店,
看起來根本路過都不會去注意的,
更何況我還常跑文心路的人....

以下的照片,都是經由200萬畫素的手機拍下,比較糟的就是我的130萬畫素手機...





這家店很像一般的小吃店,好像一點特別都沒有,
點了幾樣東西,肚子似乎有點餓了...

店員送上一大碗的牛肉湯,她說:『還不能喝喔~等火鍋來』
那碗牛肉湯傳來陣陣香味,我快受不暸了...

首先登場的是『素拉皮』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加肉啦~算是店裡的招牌菜之ㄧ,
那種很像客家的粄條,又很像涼粉...
上面淋的是麻醬,綠色的呢?就是芥末啦~
這道菜要拌勻來吃,但是不會有很嗆的味道...
反而我們還覺得少了點味道,加了一些辣椒醬


弟二樣登場的是『拔口條』,
什麼是拔口條?就是牛舌頭!!卻也是店裡招牌菜之ㄧ,
我是不敢吃舌頭的,但是他端上來那個樣子,
還是讓我動筷夾來吃,
裡面用了很多蒜(不是蔥),然後勾芡去做的,
真的好好吃~~切的很薄很軟~要夾蒜一起吃更香喔!!




小菜『五香花生』,吃起來不是脆脆硬硬的花生~還可以接受


重頭戲來了!!
『牛肉火鍋』登場!!
火鍋中心使用燒熱的炭火,端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上面正冒著"熊熊大火"咧~
天啊!!滿滿的牛肉塊!還有滿滿的牛肉丸子!
排的好整齊,他們怎麼弄進去的?太強了!!




店員這時候熟練的幫我們撈出一半的牛肉塊和牛肉丸,
並倒了一些事先送來的牛肉湯,
我真的要流口水了..
趕快盛了一碗,
夾起牛肉丸應該是打的很細的牛肉末做成的,還可以接受~
重點是牛肉啊!!
咬下去...天啊!!真的好好吃!!牛肉滷的入味,大小切的剛剛好,
軟而不爛,不乾不澀!現在想起來我又餓了...
湯頭也是棒的沒話說...
但是!但是!缺點這一定要說的!!
湯很鹹!記得要帶水!

另外我們還有加點一份『黃牛肉水餃』,
他們家的水餃一份是15粒喔~

在店內用餐約半個小時,店裡全坐滿了客人,
還有,據觀察除了全家大小來之外,
幾乎都是男性客人!!果然很愛重口味啊。
另外店裡很多客人都有點泡菜這一樣小菜,
看起來蠻好吃的!

在這邊跟大家說我還記得的東西...
店裡不賣有豬肉的東西,所以別在這找豬肉吃喔!
『牛肉火鍋』分為大1100元、中850元、小(忘了),當然這裡還有羊肉火鍋
裡面除了賣水餃之外,還有賣牛肉麵,一碗80元!
『酸辣湯』『青菜豆腐湯』大100、中40、小20 (價錢怎麼差這麼多?? @_@)
如果找不到那麼多人來吃,可以來這裡點麵食~
不過請記得~帶瓶水來吧~
當然也可以外帶整個牛肉火鍋回家

ps.當天我們三人點的是"中"的牛肉火鍋,所有總消費是1190元,給大家做個參考


***『恩德元餃子館』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接近五權西路)
TEL:04-2471-724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