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6/20)是我們實驗室的大聚餐,
因為實驗室的一位老師和一位博士班的醫師發表的paper被接受了,
所以請實驗室的大家吃飯(是實驗室的傳統~哈哈),

由於我們之前已經吃過五角船板、菊乃井、上闔屋(真是高級)
今天我們是來到台中才開幕沒多久的"加賀首璽"


加賀有專屬停車場,建築蓋的十分氣派(忘了拍外觀),
進入屋內用餐環境看起來十分的寬敞舒適,
讓我開始納悶取餐區呢?















裡面有很多專屬包廂,我們被安排在一般用餐區,
四人一單位的桌子,真可惜沒辦法去包廂參觀啊~
也因此我們被分成了四桌,






這裡的用餐方式,和上闔屋或欣葉日式料理的用餐方式不同,
不必自己起身拿著盤子走來走去,
這樣也可以避免客人走動造成的碰撞與不便,
有時候的一些港式點心或料理,服務人員會推著車子來到旁邊詢問,
有點像茶樓的作風

每一桌都有前菜,在上前菜的同時可以拿著點菜單選擇要吃的,




問我前菜好不好? 告訴大家,前菜很棒,很多道,
雖然不是那種超頂級的前菜,但感覺就很好,

這些都是前菜~~~
『炸花枝丸』一人一顆,還不錯喔,看起來還蠻像章魚燒的,


以下三樣港式點心我沒吃到,因為我忙著拍照 T_T






這個好像是烤鴨,還是燒鴨我忘了,
但是我覺得味道不夠,肉質也比較偏乾,


這道是『麻油燴腰子』,味道不夠,沒入味,祐說有點腥,
我倒是沒特別愛吃這種東西,


再來有一個『沙鍋味噌螃蟹湯』,
我又沒吃,why? 因為我顧拍照,再說看到螃蟹就懶了~
吃螃蟹好麻煩 :p




還有是醃漬過的杏鮑菇,這個不錯吃,調味調的很香


最後一樣是吃起來類似花枝的,這道菜也是不錯的~
(我前菜名字幾乎都沒記起來...因為我持續忙著拍照和點菜)



由於我們這桌的四個人,沒有特別愛吃炸物,
所以幾乎都是點清淡、海鮮和生食,
其他桌有點很多炸物,不過我沒去跑去拍,
另一桌是我們家老闆跟其他老師坐在那,哪敢去打擾大頭們聊天~
所以大家就多擔待嚕~

以下是我們這桌點的菜,高檔的要出現了~~

『碳燒生牛肉』好好吃~我多點了一次~
吃起來沒有牛肉的腥味,肉質軟嫩,很新鮮,真的是棒,雖然我不知道是哪裡的牛肉






『綜合生魚片』其實是我們點了很多種生魚片,他們把這些合成一大盤,
因為我拍照實在太妨礙其他人,只能快拍讓大家享用,
(然後拍生魚片的時候就出了意外~按到別的鍵,導致照片拍糊了)




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尤其是鮪魚和花枝,棒的沒話說,
甘甜,肉質鮮嫩,真的是讓人很想多吃幾塊


這個好像是紅"魚甘",蠻有彈性的


另外他們的北海甜蝦(是半生的),也真的很棒,
有甜味,絲毫沒有蝦的腥味~真的是很鮮嫩

『花壽司』我又沒吃到...為了拍照...這種場合就是會有東西沒吃到T_T
有沒看到照片右下角的鮪魚生魚片,超美的


『秋刀蜜汁燒』看起來很好吃,不是我沒吃到,是我不愛秋刀魚~


『大蝦鹽燒』蝦子很大隻,使用鹽焗的方式,蝦子真的很鮮美,忘了多叫一份


『香魚鹽碳烤』送來的時候嚇了一跳,好大的香魚啊,
跟上一樣的大蝦的SIZE一樣,外皮烤的很酥,也很香,好吃




這樣是冷肴鉢物類的『冰鎮蘆薈蜜』
別看好像小小一口,真的很棒的,蘆薈是新鮮果肉,很實在唷!




『水果優格沙拉』是學妹點的,她說還蠻好吃的




她還點一樣『總匯野菜沙拉』一樣是不錯的,


『泰式辣雞翅』上菜時,有點愣住,我們想說沒點炸雞翅啊,看起來好像不好吃,
其實真的很棒,雞翅有入味,炸的也酥酥的,


『蒜醋大生蠔』很新鮮,也很甘甜,搭配醬料,沒有絲毫的腥味




『蘋果釀烏魚子』這是我最愛的烏魚子啊~~可是我好像只吃到一片@_@?
美食節目行家報導,野生烏魚子吃起來會相當的黏牙,一般人工飼養出來的烏魚子,
則吃起來容易脆裂,所以...這道菜,烏魚子色澤美麗,吃起來黏牙~~棒啊,
夾生蘿蔔和蘋果,很香甜,後來加點的都沒送來.....




『山藥刺身』可能有人不愛吃生的山藥,我還蠻喜歡的,
冰過的山藥脆脆的,吃的時候還有稠稠的液體,應該是日本山藥吧,
我覺得好好吃~




『冰品』本來有H牌的冰淇淋,那天不知怎麼,他們剛好沒了,
大家都在那裡哀哀叫~連其他桌客人的小孩也一直大聲喊要吃冰淇淋,
當天只有冰棒可吃,也只有一種口味"桂圓棗泥"
我是不敢吃啦,不過有吃的人都說還蠻好吃的,




『鱈魚肝』很小一份,但是真的很好吃~不過應該有人不敢吃肝類的吧




『香烤酸梅雞』一份小小的四塊,本來不想動筷,後來還是吃了看看,
唔~還真不賴呢,香味都融入雞肉裡面,雞肉也很軟,


吃日本料理怎能少了手捲『蝦手捲&鮭魚卵手捲』...好吃好吃~
蝦手卷裡面包的料很實在,還有醃漬的柴魚片,
現包的要趕快吃,不然海苔會濕掉喔!






『富貴明蝦球』看起來好像祇是充滿著美乃滋和炸過的蝦,
夾了一支,好好吃的蝦球~~要不是我已經開始飽了,不然我就很想吃掉一大盤:P


這道魚,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因為是昱征學弟點的,
魚很新鮮,肉質很軟也很甜,後來是祐和昱征喀掉了,


我們這桌吃的非常的滿足,菜一直上,蛋糕推車就一直從我們旁邊推過,
因為還在用餐的時候,她並不會主動幫你送甜點,
我們四個就一直看著堆車在旁邊跑來跑去,然後趕緊吃著桌上的菜餚,
好不容易趕完了,就急著去請蛋糕車來~~我們好像小孩喔~超好笑








每桌都有的『新鮮水果』


另外,有其他的飲料可以點,除了覆盆梅汁,柳橙汁外,
可以跟點熱咖啡,本以為是那種和一般大型日式料理連鎖店一樣是咖啡機煮出來的,
結果喝起來比那些還好喝呢~
杯子也很有氣氛,配著蛋糕喝咖啡,好想繼續喝下午茶


印有店徽的攪拌棒


整間店,大家都給予很高的評價,真希望還有機會再去吃呢~


***『加賀首璽 日本料理 台中旗艦店』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5號(近文心路路口)
TEL:04-22541515
am 11:00-pm 2:00 pm 5:00-pm 10:00 (出菜時間只到9:00)
價格: 大人(午)598 (晚)698
小孩(午)299 (晚)349
例假日 大人 698 小孩 349
清潔費100
須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