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下去,這是我第二次造訪,第一次是在一年多前和朋友的小聚,
不知道為何我始終對這裡念念不忘,除了餐點好吃,大概是一個無聊的小事讓我惦記著(先讓我藏在心裡吧)

先說說原本的貓下去...
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老高估自己移動的時間(哈哈~),訂六點半的位,
我卻還沒到,反倒是兩位朋友先到了,
走了很久的路推開小店的門,應該是老闆吧,問我有沒有訂位,我說「有的,三位......」
老闆這時拉開嗓子說「喔~~~妳就是那個訂六點半的W小姐~~~~~」我尷尬笑的同時,
廚房的人和服務人員也開始大聲的說「喔~~~遲到了~~~~~~~~」
店裡的客人都轉過來看我,真的還蠻丟臉的,不過這間店還真可愛~
老闆罰我只准點酒精性飲料陪罪(這麼嚴格啊~"~)

原本的貓下去,招牌低調到不行,要不是有事先逛過別人的網誌,
我大概遲到之餘還會走過頭


這就是當時的菜單,
 

當時非常招牌的特餐--牛五花,真的讓人眼睛為之ㄧ亮,好棒的餐點!!


非常好吃的牛五花,搭配上特製的醬料,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特餐附的南瓜湯,麵包像隻蝴蝶漂浮在上,還挺特別的


八盎司牛排薯條,薯條炸的非常好吃,牛排就更不用說了,其實真的覺得只要沾沾鹽就很棒了


改裝過後還有看到這道餐點,普通的食量,一個人吃這份的話會飽到不行


點了杯卡魯瓦汽水,當時已成收山狀態,連喝這樣淡的調酒都會茫~
(後面我有加點一小杯紅酒,不過也太誇張)
另一杯應該是檸檬汽水吧(在場有朋友是孕婦)
 

以上就是對原來的貓下去的簡述


重點來聊聊改裝後的貓下去吧....

有鑑於當時的窘樣,這一次我帶喵小姐提早前往,一樣很低調的外觀,
當晚七點之前還有少許空位,所以我們提早進入用餐




細細的端倪改裝後的樣子,其實還是一樣的小,翻新了些地方,
但我覺得改裝後靠窗那個區塊的座位,擺設更動過後的確是能讓用餐空間大些,
但似乎是少了一些溫馨的感覺,


這是店景


這是吧台


更新後的菜單(請恕我這一次不太想把菜單全部化為文字,朋友們請私底下來跟我要),


法國諺語『沒有酒的一餐,就像沒有太陽的一天』
當晚無酒喝,因為這兩天在吃止痛藥,只能克制飲酒的衝動,沒有太陽,有些憂鬱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兩個人接下來點的東西似乎有點兒多
首先上來是『碳烤雞肉沙拉總匯』NT.240
這是很清爽的沙拉,沒有千島醬或凱薩的沙拉油膩或油醋酸澀感,
不過菜單的介紹裡面有藍起司,這我倒是沒吃出來,味道不重,覺得小可惜,
因為我衝著藍起司點下去的


如同餐點名,碳烤雞肉,的確味道香的許多,較強的碳烤燻香味,在沙拉裡成為了重點主角,有別於一般的雞肉沙拉,那些都只是單純的水煮雞肉或是黑胡椒調味的雞肉,很沒特色的沙拉,更有別於煙燻雞肉(火雞肉),也許比較少吃到碳烤雞肉擺進沙拉裡,著時碳烤為這沙拉加分許多,


這是我在菜單下方瞄到的加點餐點,在那列之中還有炒蔬菜炒磨菇,都入不了我的眼,
我看中『烤布里起司』NT.130,整塊的布里起司放進烤箱裡烘烤(我問服務生的),
烤好的起司必須趁熱吃,圖片左邊的是特製過的番茄乾,非常好吃,
好吃到很想問他們有沒有在賣,右方核桃,是店裡特製風味的核桃,
一樣也會入烤箱烘熱,起司外邊的白色,別問了,那就是起司上特有的白黴啊,


濃厚的起司味,加上熱度的烘烤過後,在嘴裡嚐起來更有幸福感,
無奈不能點杯紅酒一起品嚐,那大概是人間享受了,無酒無太陽,
有酒配起司大概要戴個墨鏡坐在那了...喔...離題了


接下來是『烤牛肉窮小子三明治』NT.320,
看到這麼大一份的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稱他為窮小子?
裡面用料很實在,麵包有在烤盤上先烤過,不論是麵包的裡或外,都有在鐵網上烘烤過的香味,帶微焦香,看起來簡單的薯條,是炸的又香又脆,如果只是來這裡喝小酒、咖啡聊天,單點份薯條倒是挺不錯的選擇,


再怎麼端詳這豐富藏有內涵的食物,也不覺得窮在哪?
窮小子沒法吃這麼好的食物吧?裡面夾上了清爽了沙拉,搭配烤過的牛肋肉(應該是和牛五花不一樣的部位吧),似乎看起來沒有那麼多的黑橄欖在其中,但卻有淡淡的橄欖提味,輕輕的翻開,原來是打碎的黑橄欖泥和著橄欖油薄薄的抹在麵包的內層來提味,


牛肋肉非瘦肉,肉質很軟也很香,還有些許的油花在肉片之中,讓整體三明治吃起來滑順不乾澀,在外一些餐廳的三明治,雖有著主題在裡面,但常常都是生菜沙拉才像裡面的主角,不知該說是他們省錢,還是騙客人的荷包呢? 用心做菜才能贏得顧客!


很紮實的三明治,還好我們沒有多點一份,不然真的吃都吃不完!


這是『大麥啤酒燉豬五花,炒青辣椒與橄欖義大利麵』NT.240,呼~好長的名字...
沒有簡短一些的嗎?
這是豬五花,我一直看成牛五花,大概是太想念了,因為菜單上沒有牛五花餐點,特餐也換成烤魚和烤小春雞了,不過用料也挺實在的,但是說起來我還真不愛豬五花,麵裡的肉質偏瘦,肉雖軟,但我覺得單吃肉就些許的乾,當然不是說烹調不好,而是肉部位的關係


麵條很好吃,屬於偏硬有些嚼勁的麵條,隔壁桌的客人在離開時,還向服務生反應麵條沒熟....那位客人...這不是華人的麵條啊~即使沒熟的義大利麵條,咬開端看麵心就知曉啦,
義大利麵好吃,豬五花我不愛,青辣椒在內還蠻香的,倒是橄欖味就沒那麼重,應該是青辣椒蓋過去了,


義大利麵下肚,還真是一整個撐到不行,實在沒有多於任何空間點個甜點,
人少聚餐的劣勢就是沒法點多樣東西都品嚐一些,不然還挺想貪心的這點那點的,
用餐後少不了來杯飲料,這是杯沒有特別拉花的拿鐵(還是那是兔子?),看似普通,
喝下第一口....
喔?超濃密的奶泡!!為了證明不是自己的錯覺,喵小姐也喝了一口,也瞪圓了眼睛!
喔!真的很濃密的泡泡呢~當然,咖啡還挺好喝的,非廉價咖啡豆泡出來的,可惜沒有一杯咖啡可續杯...(我當這是哪了..真是的...)


覺得好像很普通的『熱蘋果茶』(可回沖),NT.120,聞起來像熱過的蘋果西打,
服務生說有肉桂,沒聞到啊~輕啜了一口,好好喝的蘋果茶!!!!
不同於外面的甜膩蘋果味,微微的蘋果香,再帶些肉桂香,怎麼那麼好喝??
隨著茶包浸泡在熱水的時間,肉桂味逐漸厚實,原本以蘋果味為主的茶,變成肉桂提帶著蘋果香,層次的改變還真令我倆有些驚訝,大概工作久了,也不怕去問東問西,問了店裡的人,這茶包的品牌,他們也非常不吝嗇的告訴我大概哪裡可以買到的大廠牌,等我去買來了,再拿給大家一同品嚐吧(只要我沒記錯品牌)...

桌上的菜餚和解渴的飲品都清空了,也該是告別之時,
我會再來的(我知道有人在蠢蠢欲動了),感謝今日的美味招待~
下次一定要來杯小酒配起司,還要吃上個甜點兒



PS. 這是我第一次,寫食記把去過又放那麼久沒整理的照片放入新食記裡一起寫,
大家應該都有的經驗,放越久的照片,越懶得整理...這還是同一遭呢



***『貓下去 MEOWVELOUS 』
有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2322-2364  (不接受四人以上訂位)
營業時間:11:30-15:30 ; 17:30-22:30  星期一公休
     網址: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