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要提的是觀光簽證~~下個月,我要到美國旅遊一趟,要去德州找糖糖~
如果有計畫去美國要辦簽證的人,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申請簽證,B1/B2的申請表格先填,都是用英文填的喔,現在線上填申請表格很快,
線上申請表格填好確認後,會有個預約面試號碼,用這個號碼到線上預約面談時間,
千萬要注意一點,通常預約面談時間是在一個月後,所以要出國的人記得一定要儘早辦理!

面談前別忘了要先去劃撥申請費(NT.4100)和手續費(NT.320),
面談的必備文件都要帶齊,然後帶著兩張劃撥收據報到,
當然如果有利於申請簽證的文件也要帶著備用,
像我有帶"英文工作服務證明",存摺簿,新舊護照,還有糖糖在美國上課的課程時間表,
據說~據說~存款簿裡應該至少要有10萬元以上,才不會讓人覺得你有脫產跳機嫌疑,
但這項消息的準確性我沒辦法幫大家證實

回到面談的當天,我是預約早上8:30分報到,AIT官方網站上寫著"早到恕無法早進入",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幾點到,所以早早出門還是比較保險~
本來我是想"經過"AIT看看狀況,然後想去買個喝的(因為實在太熱),
沒想到我8:10分經過門口時,已經是長長的人龍,
還在思考要不要排隊的時候就看到大門的牌子貼著"8:30分報到",哇咧...趕快排進隊伍~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啦!!陪同來的人必須在館外等,不可以一起進去喔!!
此外,還有如果超過報到時間的人,也不能插隊,必須和大家一樣排隊,
除非申請人是老人家(有年齡規定),就可以告訴警衛,他會讓老人家優先進入

在門口排隊的時候,警衛先生會告訴你拿出你的手機(手機要關機喔)和任何電器用品
這也包括你的MP3隨身聽,此外還要拿出除了身分證以外的證件,如駕照或健保卡,
這是要寄放你的私人用品時要押的證件,把上述的東西寄放了之後,
要經過一台金屬探測器,身上有零錢、手錶的都要記得拿下來喔,
還有男士們的腰帶也是,不然嗶嗶聲大響你又要走一次,
隨身包包則是送進X光掃描機

接下來又是排隊,手上拿的東西只需要"護照、申請表格(請把迴紋針取下,文件夾也不要)",
還有"兩張劃撥的收據",排隊的同時,會有服務人員來幫你黏貼申請編號,在這上面要簽名,
此外要檢查自己的申請表格上8,9欄是不是有填上中文姓名,並在41欄處簽名,
然後...又是排隊等待~

快排到了代辦的"源訊科技"櫃檯前,會有服務小姐來檢查你的文件和詢問問題,
通常問的是你為什麼要去美國,之前有沒有去過之類的,然後就讓你往櫃檯排隊,
要交申請文件、護照和劃撥收據,這邊會收取其中一張劃撥收據(320元那張),
並且會給你一張發票,然後就發票收好往下一關排隊去

進去下一關前,會坐在電視機前,看接下來的面談流程,
對了,如果是一家人來的,請大家排在一起進去面試不要分開,
進去的第一關是先檢查資料,然後貼條碼,OK之後呢,就往指紋掃描機那邊排隊,
首先要把條碼和申請文件貼在玻璃上給服務人員掃描(外面電視機的錄影帶有播),
指紋掃描順序是"左手四指→右手四指→兩手大拇指"
因為是感應式的,所以大家不要只是輕輕碰著,不然要掃很久

再下來就是排隊面談啦,當天有三位外國人(2男1女)和兩位台灣人,
面談的人是誰是沒法選擇的,如果碰到外國人,英文太破就別逞強說英文,
他們可是會說中文的,但如果你是要去美國唸書的,很抱歉!你不能說中文!!

我剛好排到外國人,超緊張的,深怕他問我些奇怪的問題,
對了,除了護照和申請文件遞給他外,其餘輔助有利文件都不要給他,除非他有要求,
Q1: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聽他們講中文好好玩)
Q2:你有沒有去過美國?
Q3:你大學什麼時候畢業? (唉...我都研究所畢業了)
Q4:(他指著我申請文件上寫的) 我看你寫這個在什麼medical hospital工作,你做多久了?
         (你跟他說的中文數字他都會想一下,還蠻好玩的)
Q5:你每個月的薪水是多少? (跟他講個數字,他比前面想的還久,不過還好不用拿出存摺簿)
接下來他開始KEY資料,皺起眉頭東翻西看的,嚇死我了~不知道是又看到了啥
一陣沉寂很多秒後...
Q6:我看你這個是第二本護照,你之前還去過哪裡? (要老實跟他們說~他們好像都有資料,或是拿舊護照給他看)
         (跟他說加拿大和日本,然後他想了一下點點頭)
再繼續沉寂好幾秒....
通過的話,他會把資料收走然後給你一張快遞單,
快遞單到外面填寫,有服務人員給你一張填寫單,寫你要收件的人、地址和收件時間(早午晚),
將快遞單交給旁邊的收件人員,你就可以離開到外面去領去你的手機和電器用品,別忘了押的證件,
最後呢,還要準備160元的快遞費用,是在收取快遞時才要付~ 辦美簽一整個花錢啊~

我當天辦理美簽的過程,從8:10分開始排隊,一直到要10點才離開,等於花了快2小時,
所以....很浪費時間啊,不管如何,想辦理美簽的人別忘了一切盡早辦理!!

就和大家分享到這囉~~也祝要到美國旅遊的人一切順利囉!!


美簽線上申請系統:https://www.visaagent.com.tw/niv/online_VisaSel_cht.asp
美國在台協會:http://www.ait.org.tw/zh/
美國在台協會非移明簽證說明:http://www.ait.org.tw/zh/visa/niv/#HowToAp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