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到鹿港吃了阿振肉包後,很多人還推薦當地人愛的老龍師,
雖然隔了一年,我可是沒忘的咧~

從北港返程後,抵達鹿港已是傍晚時分,沿著中山路頭往天后宮方向走,
依序經過的肉包店是: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老成珍肉包、巧味珍肉包,
因為家人要先去拜拜,所以就看到四家店門口全是排隊的人潮,
害我頓時猶豫起我應該要買哪家的肉包呢?

因為阿振肉包去年嚐過了,所以就只剩下三家來挑,
實在是很嘴饞,跟我娘說我要買兩家的包子,挑中了『老龍師肉包』和『老成珍肉包』,
大概是接近已過吃飯時間,回程時排隊人潮已散去,還好不用久等~

『老成珍肉包』就在天后宮後方不遠處,步行10分鐘內可達,
當然店家還有賣其他口味的包子和饅頭,不過我的目的可是肉包呀!


不斷蒸煮的蒸籠,不時的冒起大大的白煙,好溫暖的感覺,包子皮的香氣也隨之撲鼻而來,
每粒肉包的價錢為15元,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年頭,真的是很便宜!!


離開了老成珍,往老龍師走去,中間經過了阿振,實在是很想停下來買,
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他們~sorry啦!


白拋拋的大肉包就躺在蒸籠上,我站在旁邊都好想伸手過去捏一把,口水快流出來啦!
同樣也是15元一粒,


兩家肉包放在一起就有明顯的差別,
以老龍師來說,肉包外皮手感澎鬆柔軟,比老成珍肉包大些,顏色也較白,
而老成珍呢,肉包外皮的手感捏起來紮實,應該口感不錯喔


扒開肉包,老成珍的肉包飄出一股清香,很想趕快出一口,
兩者在內餡上亦有不同,也可看出兩家不同的調味方式,和豬肉的選擇不同


先以『老成珍肉包』來說,厚實的外皮,有饅頭口感,我覺得咬起來有滿足感,
內餡呢,雖然看起來是以肥肉居多,但是卻沒有肥肉油膩的感覺,
反而肥肉還有稍微脆脆的口感,有些許的胡椒提味,
選用瘦肉和應是搭配等比例的肥肉混合而成,除去全瘦肉的吃起來的乾、老
內餡裡有些許的香菇末,此肉包走清香不重口味路線,紮實的口感我喜歡!


再來品嚐『老龍師肉包』,鬆軟的外皮讓人更想大口的咬下,
內餡的調味像極了瓜仔肉,雖然我沒吃到瓜仔,不過害我很想吃瓜仔肉飯~哈哈
豬肉內餡吃起來柔軟潤滑好入口,據介紹是選用大腿肉,
和老成珍比較下,調味屬於比較重的,但我覺得很剛好,
調味後的香氣在吃了之後,依舊在嘴裡久久無法散去,內餡則放有香菇片和些許蔥花


兩家各有特色的包子,吃完還是念念不忘,應該多買些回家放來冷凍,
每天兩種一起品嚐才是,今年介紹兩間肉包給大家選擇,
有機會到鹿港別錯過這幾間好吃的肉包喔!


***『老成珍肉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93號
電話:(04) 774-7586
營業時間:am 9:00~pm 8:30

***『老龍師肉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電話:(04) 774-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