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深坑不能少吃的就是有名的豆腐,我最想吃的就是麻辣臭豆腐,
走來走去也不知道哪家好,那就選有些歷史加上人潮,
選擇了廟口旁50年老店的豆腐店

牆上掛著歷史照片和創立時間,當然還有雜誌報導




看著菜單東張西望,不知道麻辣臭豆腐有多少量,
服務人員指著同桌情侶的麻辣臭豆腐說就是這樣的,
我轉過去看了一眼,男生開口說"很好吃喔"~女生也在旁邊點點頭,
讓我覺得他們兩個真可愛~後來我和老爸點了一堆東西~

『麻辣臭豆腐』NT.60,說實在剛送來的時候我有點失望,
這就是我期盼的?明明同桌的情侶他們盤裡的綴飾很豐富啊,然後...沒榨菜?
真的是我點的啊?


雖然綴飾不多,但口感卻是紮實不乾澀,搭著麻辣湯汁,真的是很好吃,
其實也不會太辣,不過吃了一口全身都暖了起來,沒幾口,
我心裡悶著,沒有榨菜和鴨血來搭配太可惜了!!


『紅燒豆腐』NT.50,乍看之下也很單調,不會只是滷豆腐吧?
紅燒的豆腐比麻辣的豆腐還更軟嫩,口感也更加細緻,
湯之鹹度適中,吃起來溫潤且順口,還有一股淡淡的豆香,不敢吃辣的這是不錯的選擇,



『魯桂竹筍』NT.100 or 120 (忘了~sorry)
原本以為是像筍乾的那種醃筍,結果不然,竹筍吃來又嫩又清甜,
厚厚的筍塊裡還含著湯汁和筍的清香,好吃~

還點了一份"小份"的『深坑炸脆皮豆腐』NT.100
外皮酥脆,裡面超嫩,但又不像師大夜市吃到的那種口感和味道,
炸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像極了記憶裡的某樣東西,醬料攙進了大蒜提味,
這時候也很想要有泡菜,當然這也是很好的下酒菜喔!!
吃著吃著終於想起那熟悉的味道,不知各位有沒有在類似淡水啊、一些戶外觀光點,
吃過那些炸地瓜片、炸蘿蔔糕,味道就是那樣有特別的油炸香味,
當然豆腐也特別的嫩,有點像吃炸鮮蚵~





在吃到快要肚子快撐開的時候,老爸不知何時偷偷叫了一碗『豆腐羹』(小) NT.120 (應該是)
一碗豆腐羹,三個人卻喝不完,滿滿的嫩豆腐、筍片和碎肉在湯裡,
加上滑嫩不老的蛋花,勾芡適中的湯,還帶有些微由醋提出的酸味,
即使剛剛吃豆腐吃的再飽,我還是猛喝了兩小碗,因為我很怕芶芡勾很厚的羹湯,
那種味道都會被粉吃掉,如果這碗湯多加上些木耳、紅蘿蔔,再稍微酸一點,
和多加些胡椒,就會變成我心目中最喜歡的酸辣湯~
他們家的豆腐羹,我喜歡!!




店外景






有機會來到深坑,別忘了記得要吃吃當地的特產,還要吃麻辣豆腐過過癮啊,
如果還有不錯的,也歡迎各位介紹一下囉~


***『廟口50年老店』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23。135號 (集順廟口)
電話:(02) 2662-4645, 0953-642-05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am 10:00~pm 9:00
                    週一 am 10:00~ pm 4:00
店家網址:http://liu-chehao.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