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來到寧夏夜市,這裡十分的陌生,
老爸興奮的唸著他小時候都來這一代吃東西逛街,
我倒是很期待的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在寧夏夜市路口不遠處有間賴記雞蛋蚵仔煎,標榜使用土雞蛋,
店家擺的座位幾乎都坐了人,"往人多的地方"那句廣告台詞在這時就派上用場,
很貼切的呢!


這位好像是第二代的老闆


他們家的店內座位很少,大部分座位在外面,
而店裡的牆上貼滿了各媒體的報導




一份50元的蚵仔煎上桌,恩? 那什麼菜?我以為是我最討厭的波菜,
結果是茼蒿,原來這家店夏天用的是小白菜,冬天則選用茼蒿,
符合季節的菜才好吃嘛! 雖然我覺得蚵仔小顆,但沒有腥味,
也很新鮮,我覺得用土雞蛋真的好像比較好吃耶,
而且粉的比例也調的剛好,外部煎的脆脆的,也不油膩(外面有的賣的很油)
要不是吃不下,這個吃第二盤都沒問題吧^^"




蚵仔煎我最怕的就是裡面調了很多粉,那種蚵仔煎吃起來很可怕,
咬不斷又吞不下,然後一整個像在吃一團調過味軟軟的東西...
那種真的很可怕到想吐

老爸實在很想吃麻油炒腰只,所以後來才加點一盤,
用炒的一盤NT.220 (湯煮只要NT.120),
因為我就坐在廚房旁,所以大概有看到他們的作法,(我不是指配料的配方)
他們先大火燒過麻油,把薑片一起大火燒過,接下來放入腰只,
是生腰只喔!!不是先燙過的腰只,整道菜吃起來有麻油的清香,
又沒有油膩感,薄片的腰只有脆脆的口感,而沒有腥味,
也許這就是有先燙過和沒燙過口感的差別吧?
這道菜我不滿意的地方應該只有價格了!!有點貴啊~哈哈


 

寧夏夜市內,還有一家排隊的蚵仔煎,有機會也想來去試試,
另外還有一間排隊很誇張的紅豆餅,有沒有要來去排隊吃看看的啊?


***『賴記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96號之22 (寧夏路及民生西路口)
電話:(02) 2558-6177
營業時間:pm 3:00-am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