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晚上來到師大夜市的主要目的就是來尋找不臭的臭豆腐,
說他是"臭豆腐"好像也不大對,因為他的口感和臭豆腐不同,

在夜市人潮間尋找才找到,門口擺著一個大大的人形看板,
如果逛街人潮少的話,就比較好找。(我忘了拍老闆的人形看板)




店裡滿滿的客人,還好等一下就有位子,
在櫃檯點好了東西,拿了號碼牌就可以到座位上等待,
觀察其他客人點的東西,不外乎就三樣"香酥嫩豆腐、米粉羹、一串心"
我期待著那看起來綠綠的豆腐...(NT.50)

真的親眼見到那綠綠的炸豆腐,蠻想趕快知道它的味道和口感,




酥脆的外皮,據聞應該要先掐開豆腐然後再沾醬,才能讓醬汁滲進豆腐內,
最後再夾著泡菜一起品嚐,
我有先試過不掐開沾醬,真的感覺是醬料和豆腐的味道是分開的,不好~
後來我都是掐開來沾醬吃,
口感呢,真的像是一般市售的嫩豆腐下去酥炸,
淡淡的香味,沒有臭豆腐那些的豆腥或化學原料味,
忘了介紹沾醬,看起來似乎是普通的醬油調製成的,
仔細品嚐,沾醬裡的香味來自薑和香菜,應該都磨成碎末的關係,
所以是看不太出來的,我只能說醬料和豆腐味道很搭,
沒有醬油死鹹的感覺,反而還有一些的甘甜。




當然吃"香豆腐",一樣免不了要有泡菜,泡菜的口感清脆,
也不會醃的有很酸、很甜、澀的口感,
差點我就想直接單點一盤泡菜(NT.30)...(我好像不能放縱大吃大喝....)

當然我們也點了一份『一串心』NT.30
裡面的搭配是廚房配的,大致上都是夾"香腸"、"雞胗"、"粉肝" 加上香菜


外面包的似乎是像蘭花干類的豆製品,對那些豆製品實在是分不太清楚...
我先吃了夾香腸的,恩...我覺得很可惜,圖有口感的香腸不香,
那就試試夾了粉肝的,甜甜的粉肝配上香菜的提味,加上外面的豆皮,上了沾醬,
真的蠻好吃的....下次要來點他們家的蜜汁粉肝吃看看好了,
另外就是夾雞胗的,口感剛好,不會太有嚼勁讓人吃到吞不下,這項也不錯
不過我心裡還是想吃有夾粉肝的...哈哈
 



我們還被其他客人點的米粉羹所吸引,是粗米粉,點來吃吃吧!! (小 NT.35)
說時在我在吃完豆腐和一串心之後就有點飽的,突然看到所謂的小碗米粉羹還覺得很大碗,
當然他的料很實在,原本以為在湯上的土黃色物體是蒜頭,沒想到是醃蘿蔔乾,
原來也可以這樣搭,淡淡的蘿蔔乾香味還真能提味呢!裡面還有肉羹唷!
我喜歡吃這樣的粗米粉~




改天大家來到師大夜市,別忘了進來坐坐,吃盤香酥豆腐
對了門口轉角處有大排長龍的"脆皮鹽水雞",似乎很好吃
有吃過的人介紹一下囉~

 


***『蘭陽美食  一吃獨秀- 香酥嫩豆腐』
台北市泰順街38巷36號
(02) 8369-2905
營業時間:pm 3:30~pm 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