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陪Sylvia到信義新光逛逛,買她訂婚要用的擺禮,
午餐還沒吃的我們在小逛一會後決定吃飯,偏偏我倆都對信義區不熟
她想吃義大利麵,我卻害怕吃完那一大份餐點的飽足感
她讓我挑....恩...
我被樓下的鳥樓茶餐廳裝潢擺設所吸引,所以決定在裡面用餐

  

我們選在"靠窗"座位,因為他已經算是大樓之外,
我所謂的靠窗,是用餐區的邊邊,有竹簾作為對外和陽光的遮蔽,
星期六下午的陽光很舒服,我也喜歡從竹簾透入的光線,
 

服務生送上水杯和菜單,然後還有一份紙菜單,
發現他們家的點心還蠻少的,精緻的一本菜單上有小籠包,
在可用筆勾選的紙菜單卻沒有小籠包,服務生回答是已沒有供應,
挺失望的,最近又想念小籠包(我很愛小籠包的)~
既然點心類很少,我們又不想點那些燴飯、粥啊、港式菜餚...
說實在我們兩個對著菜單發呆了很久,他們家的飲品甜品反而比較多,
大概都是針對那些不會久坐逛街的人,

我們點了一個套餐 NT.300元,
我們選的套餐內容如下:港式干炒牛肉河粉、魚翅餃、熱柚子茶

剛上的牛肉河粉,熱呼呼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們兩個直呼好香,
卻又忍著讓我先拍照,牛肉片還蠻大塊的,吃起來有烤肉的香味,
不過這倒讓我想著"傳統的港式炒河粉是這樣的味道嗎?"
趁熱吃是還不錯,不過我兩個好像坐在風口,很快的河粉也冷了,
餐點就變的有些乾,Sylvia要我用一些烏醋嘗試看看,恩~吃起來也別有一番味道




我又出現了,這一份炒河粉就這麼大盤,盤是深的,不過真的是男生來用餐,
應該這一份吃不飽吧! (不過男生大多不是都愛便宜又大碗?這個...可能會被嫌貴又少)


再來是魚翅餃,如果單點的話單價是NT.90,說真的是有些嚇人的價錢,
當然這也要趁熱吃,不然餃皮很快就冷了乾硬了,
裡面的餡是挺紮實的,不過我吃不到主題是真的,也少了些什麼味道,
我在吃的時候,Syvia還問我在吃蔬菜餃嗎?頓時讓我愣了一下...
是魚翅餃啦!這裡沒有蔬菜餃...不過有失望這餐點




我們還額外單點了『蟹黃燒賣』NT.90,『菠蘿奶油包』NT.55,
這燒賣....我真的失望,味道偏淡,覺得不足這份價值,
對不起...這有讓我想直接去那些茶樓吃真正的燒賣,並不是說難吃,
而是和魚翅餃一樣我吃不到主題,食物入口卻不知為何物,是我嘴變刁了嗎?


本來只點了一份菠蘿奶油包(有些茶餐廳叫"冰火菠蘿包"),這個也是要趁熱吃,
我要Sylvia先吃,因為懶得跟服務生要刀子切對半,結果....
這傢伙居然說好吃到整個吃完,我只得額外點一份,
剛烤好的菠蘿外皮很酥,很香的味道,熱度可以將冰冷的奶油快速融化,
不過我吃了幾次菠蘿奶油包,麵包烤的好的是台中一中商圈裡的荔灣
整體讓我覺得不錯的是美麗華百樂園樓下的"京采茶餐廳"
(他們家有些東西還不錯,可惜我沒寫食記,有機會再來去補一下),


溶化後的奶油,在陽光下金光閃閃,當然他們家的是還可以接受,
不然嘴也刁的Sylvia是不會吃光光的,


當然我點的飲料,出不了那幾樣...咖啡、奶茶、中式茶.....
所以就是絲襪奶茶啦!! 單價NT.110
我喜歡他濃濃的茶香,這次是我第二次喝,第一次就是在美麗華樓下的京采茶,
說實在我也只能比較這兩次,畢竟道地的絲襪奶茶的風味是如何我不清楚,
因為濃郁的茶香,我超喜歡這絲襪奶茶的顏色,偏深褐色,
當然這就沒辦法不加糖了,因為會有苦味,不過我很納悶這已經加了牛奶,
為何還附上了一個奶精球?不知道加進去的味道如何,我是沒有嚐試,
到現在還是很好奇就是了...


因為覺得沒吃到什麼東西的感覺,加點了一份『鼓汁排骨』NT.80
是沏了很小塊的排骨,不過這份是我們兩個吃到說讚的餐點,
排骨蒸的很軟又入味,有點辣,很香,可是非常的小份...真小氣
我差點都想把湯汁拿來喝掉了
我想如果裡面放了芋頭,不知道是不是別有另一番美味?


最後是詢問服務生後的推薦甜點『糖不甩』NT.80
很有趣的名字,可惜咱們家阿糖沒一起來,不然就一起來笑...哈?
一道很奇特的甜點,是熱熱的麻糬球,
上面灑了花生碎粒、花生粉、糖粒、芝麻、
黑糖醬汁,感覺好像有灑上些許的椰粉


個人喜歡糖粒和花生粉吃起來的味道,總覺裡面有個味道是多餘的,
熱呼呼又很Q的麻糬是還挺不錯的,但我們對它沒有多留下那些驚艷的印象..
就只是...我們嚐過了一份有趣名字和沒吃過的甜點,是有些可惜


當然這裡讓我們悠閒度過了一個多小時,享受微風和陽光,
氣氛還不錯的地方,可以點個飲料來喝,其他的正式餐點,
我是沒嚐試過,去過的人可以提供些意見,點心是普普,飲料從絲襪奶茶來評斷,
是還不差,期待有去過的人分享一下意見囉


***『鳥樓-香港茶餐廳』有一成服務費
台北市松高路12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 B1)
(02) 2723-5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