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跟著難得能出來的糖在天母閒晃,其實目的也只是吃晚飯而已,
已經有些吃膩那些傳統重口味義大利麵的料理,我們只想吃清淡些

位於天母新光三越的正後方,有間開了好多年的日式定食店,
以往用餐時間經過的時候,總是看到許多的客人,
想必也是還不錯的店吧,




逛了一圈,拋棄了西式餐點,我們走進了坪數不大的店內,


選了角落的位置坐下,還在疑惑沒看到店員拿菜單,
店員就過來詢問點餐,咦?桌上這個小小簡單的牌子就是菜單??
店裡只有這些餐點,想吃生魚片啊、天婦羅那些東西,好像都是沒有的!



===============================================
定食  (附甜點及飲料)
。鯖魚    NT.350      。鰻魚    NT.350      。鮭魚    NT.350
。豬排    NT.350      。雞排    NT.300      。燒肉    NT.300

麵食套餐(附沙拉、水果、飲料、甜點)
。日式綠茶冷麵            NT.300
。日式海鮮烏龍炒麵    NT.300
。日式海鮮烏龍湯麵    NT.300

飲料 (附甜點)
。咖啡  NT.100       。紅茶  NT.100         。梅汁  NT.100
-----------------------------
。清酒      NT.150   。啤酒 大 NT.150    小 NT.100
===============================================

鯖魚是定食招牌,用烤的...鮭魚也是,
我和糖比較喜歡生鮭,所以我們都沒點鮭魚定食,
看到冷麵有點心動,但今天不想吃冷的東西,
我點了『豬排定食』,
心裡想著跟外面的店一樣,就豬排+白飯+一些奇奇怪怪不好吃的"小"菜,然後一碗湯,
在等待的時候,先來了沙拉,酸酸的有點微辣...很開胃,
忘了問他是什麼醬,但我知道這個味道常吃到,生菜還蠻新鮮的,


接著,主菜登場!意料之外的,菜色豐富,我覺得很不錯耶!
應該是說感覺夠華麗,在視覺上先滿足了


好吃的豬排,外皮酥酥的,肉裡還有些許的肉汁,好吃~
而且豬排用的醬油不是鹹到讓人口渴,鹹度拿捏剛好點到為止,
令人想多吃ㄧ口探究豬排的美味,




糖點的『雞排定食』


是用烤的雞腿排,喔喔~這也很好吃,肉嫩有汁,皮還有香味,
不會因為烤過而變苦,醬汁亦不會過鹹,實在是怕太鹹很快就膩了,
而且我們都覺得雞肉很厚實,也不是一般的小雞腿,真不賴




很香的味噌湯,屬於甜的味噌,裡面還有很多的豆腐,算是料很實在的,
不像有些店的湯只有"湯",或是只有加碎碎爛爛的豆腐,


家常料理小菜『咖哩雞』,說實在的,咖哩很淡...淡的覺得只有咖哩香味,
吃進嘴裡像是被開水稀釋過般,雖然好像很清淡,但我覺得它好吃的東西是燉蘿蔔!!
燉到軟但不致於爛,咬開的蘿蔔還有香甜的湯汁,超喜歡這樣的燉蘿蔔




雞肉呢,因為咖哩本身太稀,可惜雞肉沒吸進咖哩的香味而使得肉沒味道,
但他的雞肉還蠻嫩的,口感不錯,就少了味道


在燈光下看起來很像一杯豆漿的茶碗蒸,好吃,還蠻嫩的,裡面有放雞肉和幾隻蝦,
蝦子比較像乾燥的大蝦,但很香呢




燙菠菜,說實在看到菠菜我很不想動筷,個人不愛吃菠菜這種味道可怕的東西,
但糖跟我說沒有菠菜味喔,我才勉為其難的先吃了一口(好像小孩子挑食^^"),
恩?真的沒有討厭的菠菜味!!而且還有柴魚醬油的香味,很快的我就把菠菜吃光哩


這是黃蘿蔔飯,不像一般傳統的黃蘿蔔很鹹,淡淡的鹹味我覺得很剛好,


餐後水果~我想就不用多介紹了,我到覺得吃了水果有些後悔,
因為把我剛剛所有吃下肚的美味掩蓋掉了,悶...


餐後的紅茶喝第一口時覺得有點甜,
我和糖把檸檬片丟進去,整個味道變的不一樣,不向外面的檸檬紅茶,
要說有沒有檸檬的酸味,恩..沒有,我也在想檸檬是甜的嗎?
刺了嚐嚐看,酸到我不斷的皺眉,真是個很妙的檸檬紅茶,加了檸檬變好喝哩


甜點是麻糬,外面的花生粉沒有加很多的糖,麻糬本身呢也不甜,
讓我想起外婆做的道地客家麻糬,很好吃喔~


吃的飽飽的,記得要去外面走走呀~


***『川奈--日式精緻經濟套餐』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22號
電話: 02-2876-3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