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不舒服好多天,餐餐都是稀飯配清淡東西,大過年吃這些還蠻悶的,
腸胃漸漸好轉,撇見網頁上的介紹,就決定出去晃晃找人去吃吃好料,實在是在家快悶壞了,
抄了地址找了糖就出發去巷弄裡尋找,
在夜晚的巷弄裡,遠遠就見到一隻黃色的熊招牌,嘿!找到了!


停好了車,就開始我最愛的拍拍樂~
這個招牌是在咖啡店旁邊的入口上的,


門口有隻大大的Teddy Bear坐在那,只要是女生,難免都會被他所吸引目光吧,


進門前還有隻黃金獵犬守候著,摸摸牠還會跟你玩玩(不過照片拍糊了)


和糖選定了一個角落的位子坐下來,後來才發現這個位子其實很容易被打擾,
因為書櫃在旁邊,廚房也在書櫃旁邊的隱藏門內,很多人會在這裡走動,
沒辦法,因為想坐的四人沙發座被訂位訂走了,

這是菜單 (這是照片縮小版,可以到相簿裡看原大小)
雖然在相關網頁和他們招牌上的介紹上有著"家常料理"
不過在菜單裡,我卻沒看見這些東西,是春節期間不供應嗎?
 
 
 
 
 
  
[文字版]
┌─────────────────────────────────────────────┐
§ 本店每人最低消費130元 §
● 義大利花式熱咖啡
。義式濃縮咖啡            90元                 。提拉米蘇瑪其朵       140元
。卡布奇諾                  120元                 。焦糖瑪其朵               140元
。拿鐵                          130元                 。香草瑪其朵               140元
。太妃拿鐵                  140元                 。美式淡咖啡               110元
。摩卡巧克力拿鐵      140元

●軟糖精選手工咖啡
。精選莊園咖啡          140元
→耶加雪菲(微酸)    (其他精選咖啡系列請洽服務人員)
。軟糖特調咖啡          120元

●義式冰咖啡
。冰濃縮                        90元                 。冰提拉米蘇瑪其朵  140元
。冰卡布奇諾              120元                 。冰焦糖瑪其朵          140元
。冰拿鐵                      130元                 。冰香草瑪其朵          140元
。冰太妃拿鐵              140元                 。特調冰咖啡              110元
。冰摩卡巧克力拿鐵  140元                 。軟糖冰淇淋咖啡      140元 (香草冰淇淋)

●花草水果茶
。玫瑰花園水果茶      150元                 。想想茶                      150元
。加勒比海水果茶      150元                 。四季美人茶              150元
。檸檬甜菊水果茶      150元                 。風味水果茶              150元
。柚香夫人茶              150元                 。黃金鮮桔茶              150元

●健康花草茶
。公爵香茅茶              150元                 。鄉村茉莉                  150元
。紫色甘菊茶              150元                 。蜂蜜桂花茶              150元
。玫瑰香頌                  150元

●獨家精典奶茶
。軟糖特調奶茶          130元                 。軟糖爵士奶茶          130元
。鮮奶茶                      130元                 。精選伯爵奶茶          130元

●軟糖特調飲料
。草莓歐蕾(冰)           120元                 。黑豆玄米抹茶(熱/冰) 130元
。經典巧克力(熱)       140元

●水果凍飲及冰砂
。亞當蘋果冰砂         140元                  。黑騎士巧克力冰砂  140元
。奇異果冰砂             140元                  。摩卡拿鐵冰砂          140元
。焦糖巧克力碎片冰砂 140元
 
●美式氣泡飲料
。玫瑰天空                 130元                  。亞當森巴                  130元
。奇異風暴                 130元                  。熱帶風情                  130元

●輕食點心
。精緻手工蛋糕           80元                  。鬆餅總匯                  120元
。糖酥(軟糖獨創)       100元                  。精緻點心拼盤          120元 (鬆餅、糖酥、蛋糕)
。冰淇淋糖酥(招牌人氣點心)  160元   。水果冰淇淋鬆餅      150元
。香雞總匯三明治     100元                   。田園香雞鬆餅         120元
。水果優格三明治     100元                   。起司玉米鬆餅         120元
。蜂蜜鬆餅                 100元                   。焦糖烤布蕾             100元

●特餐
。美式無骨牛小排     320元                   。焗烤番茄海鮮飯     250元
。起司藍帶烤魚派     320元                   。焗烤奶油洋菇飯     250元 (蛋奶素)
。義式香料烤半雞     320元                   。焗烤橄欖千層麵     250元 (蛋奶素)
。焗烤黃金牛肉千層 230元                   。牛奶鍋(牛/豬)         260元
。焗烤奶油海鮮千層 230元                   。清香鍋(牛/豬)         260元
。焗烤奶油翡翠鮭魚飯  250元
 以上附湯、飲料
 飲料:紅茶、綠茶、奶茶、水果茶、桔茶、咖啡    換其他飲料只需半價
 加50元可任選蛋糕一份

●精緻下午茶/晚茶
    供應時間:週一~週五  14:00-21:00
                        週六~週日  14:00-17:30
                                            20:00-21:30

。下午茶A餐             200元
    糖酥 / 三明治 / 蜂蜜鬆餅 / 精緻手工蛋糕 / 烤布蕾   
    + 130元以下的飲料任選

。下午茶B餐             250元
    冰淇淋糖酥 / 鬆餅總匯 / 田園香雞鬆餅 / 起司玉米鬆餅 / 水果冰淇淋鬆餅 / 精緻手工拼盤
    + 飲料任選

。超值下午茶特餐   150元 (週一~週五限量供應)
    蛋糕 (三選一) + 飲料? (相機沒拍到 sorry~)

●巧克力火鍋 550 ~雙人
└─────────────────────────────────────────────┘

點好餐後,我就開始在店內走動四處拍照,呵呵


桌上幾乎都是擺著Teddy Bear,不過我這桌卻擺著一隻史努比,


當就定位點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小盤的點心--QQ熊軟糖,感覺很不一樣,真的是軟糖


吃完軟糖後的盤底,也是一隻熊在那很可愛


當在等餐的時候,兩個小傢伙跟著店員從廚房裡鑽出來,在我身上聞呀聞,
沒辦法今天才去糖家,她的狗今天一直賴在我身上,所以我身上的狗味很濃吧,
所以...這家店有三隻店狗,只是黃金獵犬沒進來晃而已,


送上的附湯......呃?怎麼是海帶湯?和其他餐廳的濃湯類...實在...有些的不一樣,
但是海帶湯喝起來味道還不錯,至於是不是由湯包泡開的,這個我還沒內行到可以評斷出來,
由各位美食愛好者嚐嚐看囉


本來我想點焗烤番茄海鮮飯,服務人員告訴我今天海鮮沒了,
喔....那...改點了焗烤奶油海鮮千層...恩...這就表示,東西是先放好在前千層麵裡囉,
想加點烤布蕾,嘿~今天沒有,倒是服務人員極力推薦他們的招牌『糖酥』
不過我倆都點焗烤類的,先吃飽再看情形加點囉,不過當然最後我們沒點,
畢竟焗烤那些奶奶的東西,讓人飽到沒辦法再多吃別的,
所以糖酥的真面目我依舊沒見到,或許下次去喝下午茶,或是有哪位美食大大可以提供給我看囉

當我的千層麵送上來時,哇~眼睛一亮,上面的脆片灑上了起司粉和巴西利,加上焗烤後的起司,
一陣香氣撲鼻而來,真的餓了,把脆片大口的吃掉,原來這樣的搭配還不賴耶,下次買包在家裡這樣搭著吃,
不過,相對於對外表過大的吸引,裡面的千層麵就稍嫌普通,蝦子和花枝都很小,切成小丁狀
裡面的海鮮也不夠多,大概也是海鮮的關係味道會較淡,如果改點牛肉千層,味道應該會比較香濃,
雖然餐點不大盤,但我想焗烤類的餐點,這樣也夠了,畢竟太多的焗烤起司
和奶油吃多會膩,反而會破壞食物的美味


阿糖點的是『焗烤奶油翡翠鮭魚飯』說實在,
我個人只愛吃燻鮭魚,這樣的熟鮭魚提不起很大的興趣,
不過當她的鮭魚飯送上來時,我還是挺好奇的,外表看起來沒有像我的千層麵有著脆片裝飾,
也很普通...不過焗烤嘛,哪家有那麼多的裝飾在上面,大家說是吧?


當然在她吃之前,還得讓我拍拍照,翻起來的鮭魚飯裡也是白醬類的醬料,
但也發現裡面的飯裡拌滿了巴西利,本來我還沒興趣吃鮭魚飯一口,
但...總是要給人家知道總得試試看,加上糖吃了之後,她說比我的千層麵還好吃,這就應該更值得試一試了,
我們倆個都覺得鮭魚飯非常的香,當然我想應該是拜巴西利所賜,
我翻開菜單看看其他的餐點,類似的東西好像很少,
糖點的鮭魚飯大勝了我的海鮮千層麵


附餐的飲料我本想以半價換成其他的奶茶或咖啡類,後來還是作罷,
至於糖也愛奶茶的,但吃完焗烤總是會膩,因此她換成了檸檬紅茶,
送上來的奶茶的確讓我嚇了一跳,加的居然是鮮奶油,
不過當然這一定比加奶油球那種東西味道好太多,
忘了請服務人員改成半糖,畢竟鮮奶油也是有甜味的東西,個人是覺得太甜,
但是但是...不表示奶茶不好喝,它的茶香我反而很喜歡,如果各位有喝過MOS的紅茶,
沒錯!它的紅茶味很像MOS的,很香的紅茶,也表示不像一些店不是只是單純用普通的紅茶包泡給大家喝的,
這就讓人的確有些期待它的其他茶類和咖啡飲品,一些小地方,還是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和注重之處,


雖然對它的千層麵有些小小的不滿意,但我倒期待他們的下午茶鬆餅那些餐點,
可惜的事情,我卻沒在菜單上見到薯條、雞塊、甚至一些簡單又普遍的輕食類,
也許是不想流於俗套,但畢竟對於一些用過餐又想繼續聊天,不想吃蛋糕,或是搭配甜點在那種狀況下,
相信大家還是會比較期待會有鹹的小點心在裡面。

當然咖啡店的佈置和擺設,亦是設法讓顧客感到舒服和自在,輕音樂、柔和的燈光,
(這間店讓我想起了台中的『呼吸』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Fongshin&article_id=3705260
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ongshin&book=36  當然真要我選擇,還是會投給呼吸吧)
這裡是還算不錯可以給人放鬆消磨下午時光在此的地方,尤其店處天母商圈,只需幾個小轉彎就可找到,
當逛累想休息一下,外頭的餐廳又到處是人的時候,這裡是一個小小的選擇,畢竟也避開人群的嘈雜




這裡還有個庭院喔


我們結帳時發現他們也沒有一成服務費,價格也算合理,大家或許可以來試試看這裡的招牌--糖酥

名片




軟糖咖啡當日所有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ongshin&book=69

***『軟糖咖啡館』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忠誠路2段140巷18弄1號(天母棒球場忠誠路對面巷子裡)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30   
                (假日)11:00~23:00
電話:(02) 2876-3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