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人各有事情的關係,家裡提早過母親節...

接近中午,老爸開車從外雙溪那上山,
又是山路,希望別暈車啊~

一路上的車很多,路邊有各式的山產店、賣菜的小販、觀光果園、別緻的景觀餐廳...
路邊也有廣告旗幟,說明現在山上有水蜜桃觀光果園可採新鮮水果,
本來要去一間也不錯的山產店,但是爆滿,所以我們繼續更往山上走,
來到我們以前吃過的店『大樹下小饅頭』


本以為沒位子了,詢問之下還有"房間"
這裡採取獨立式的包廂,這點我還蠻喜歡的,不會受其他客人干擾,
可以盡興的聊天吃飯,








點了些菜,打量一下我們這間包廂,
這邊倒很適合和朋友來喝茶聊天,不用擔心風吹雨淋,
缺點就是沒有夜景可看,




裡面坐的椅子都是長板凳,適合喝茶的氣氛...


這是菜單,隨便拍了幾張,






沒多久,陸續上菜...
先來的是『炒麵』,兩人份的,
其實味道還蠻夠的,原本看它有些"白",還以為很清淡,不過量少了點就是


再來是『悶竹筍』,個人不愛那樣的調理,所以我沒吃,


『鹹豬肉』,這個我喜歡,很下飯很夠味,外皮應該是有油炸過,有些酥酥的,
搭配附的調配醬料(肉眼觀察應該只是白醋+蒜頭),看似肥的豬肉,吃下口卻不油膩噁心,




再來是去山產店必點的『白斬雞』,覺得真的要吃到沒有"雞腥味"的白斬雞需要一些運氣,
他們家的,沒有雞腥味,但少了點什麼味道,覺得不香,有些失望...


當然還要來盤青菜,點了個『炒山蘇』,新鮮~


還有一道是『竹筒蝦』,原本我想吃我愛的鹽酥溪蝦,老爸改點了這個,
菜來的時候還有點不想去動它,老媽說湯頭還不錯,就只好動筷了,
這道菜附的醬料是醬油哇沙米,湯裡除了有蝦、豬肉片還有枸杞,
熱熱的湯,在一陣山路顛頗之後,喝起來格外的舒服,




最後一個重頭戲,『何首烏雞湯』!!
很大一鍋,端來的時候藥膳味十足呀!
裡面有兩個很大包的藥膳包,湯上浮有枸杞,
選用烏骨雞,搭配山藥,湯頭很甜,真的很棒,




外面因颱風前夕刮著大風,我們在裡面坐的可舒適的
真想這樣悠悠閒閒的~
這裡平常還有提供茶藝,泡茶聊天~

老哥要上班,吃完就得離開,
離開前,當然要補拍一些照片,才能介紹的豐富些...



店家菜單裡的活魚~






這是樹梅,紅了才能吃喔~路上其實有小販在賣,一盒一百,
我記得樹梅酸溜溜的,喜歡酸酸滋味的人,要把握這個盛產的季節




餐廳內的筆筒樹蕨





最後附上名片的照片,是燙金的喔!真可愛的老闆~





***『大樹下小饅頭』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平菁街9號
TEL:(02)2861-2784
營業時間:am 10:00~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