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很多年沒來過永康街,主要原因一直是交通不便,去年東門站通車後,就又開始有了似乎該去這裡走踏的念頭;東門站開放後來這方便好多!縱使以前來過這一帶,其實我也只去吃了個小籠包就走了,這裡長得什麼模樣還真是不明白

週日大清早一陣趕場後,最後一站拉著Larva陪我去永康商圈轉轉瞧個究竟。

這裡有好多的咖啡輕食店,還有一些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咦?以前來過的吳留手串燒居酒屋在這!多年前來過的兔子聽音樂也在這!

在巷子走著轉著,嘿!居然可以連到師大夜市,不是路痴的我居然現在才搞明白這邊的地理位置(之前騎車到底怎麼繞的呀),

 晚餐本打算吃新疆料理,但不巧沒開,於是Larva選定 《Ms. Bubble》

寬敞簡潔的外觀,乍看之下很像一間室內設計的店,店內的擺設很簡單,縱使店裡並無使用沙發,淺色的木質傢俱依舊讓人很輕鬆舒適,

(我不太好意思在店內走動不斷拍照,所以店內照片較少)

IMG_4235.JPG  

IMG_4237.JPG  

IMG_4221.jpg  

菜單像一份新聞小報,我很快就被頭版的“客製好日蛋糕”吸引,記下了

IMG_4195.JPG    

我有點咖啡癮,忍了一天沒喝,總是要來點一下,看著菜單上推薦的『火爆安妮摩卡』(上有Tabasco) (NT. 130) 和『豆奶拿鐵』(NT. 130) 心裡滿是掙扎,最後選定糖度較少的拿鐵

送上的拉花糊掉了,大概是豆奶的關係,使得奶泡較不綿密,咖啡內有淡淡的豆奶香,很順口,很溫暖

IMG_4203.jpg    

這裡的沙拉有『溫沙拉』和『冷沙拉』兩種類別,我們點了冷沙拉類的『橄欖鮪魚』NT.170

而沙拉的沾醬則有六種可以選擇《義式油醋、嗆油醋、蜂蜜芥末、蘿勒青醬、芝麻醬、凱薩醬》,我們選擇義式油醋(醬汁不夠可再追加)

坦白說,我對剛上桌的沙拉鋼盆有些小驚訝,因為大部份沙拉會使用木碗或瓷碗,我只有耳聞食材容器材質的選擇各有其道理存在,也許鋼盆更能保鮮維持生菜鮮度(這可能是我亂想的)

IMG_4205.JPG  

生菜很鮮脆,我喜歡它的鮪魚和橄欖,鮪魚大概是非油漬鮪魚,而是選擇水煮鮪魚,口感比較清爽,然而我個人也喜歡橄欖料理,剁碎的黑橄欖搭配較酸的油醋,整個好開胃,

我好想加一大堆油醋醬在裡面(好粗魯!),但Lavar比較怕酸,他倒是酌量沾取(好斯文!)

IMG_4208.jpg    

全日皆有早午餐可以選擇,我們點了一份熱烤三明治『雙倍培根起司』NT.210,可以選擇兩份小食搭配,脆薯太熱門,在晚間供應完畢,因此選擇湯和香料蔬菜

《水煮蛋、芝麻豆腐、香料蔬菜、每日麵包、新鮮水果、金黃脆薯、一碗熱湯、蘿蔓沙拉 / 擇二》

IMG_4212.JPG    

三明治的生菜一樣很新鮮,美乃滋添加適中,亦不油膩,然後整個對上我的是雙倍起司,好香!

IMG_4214.JPG  

這是小食的香料蔬菜(番茄、洋菇、大黃瓜),很好吃,不知為何有點像燒烤過的味道

IMG_4215.JPG  

小食的熱湯,這是所有裡面我覺得最普通的餐點,很沒有感覺的一道熱湯

IMG_4220.JPG  

什麼都好想吃,在Larva前嚷著,得到他的首肯,所以就選了兩份甜點~我是個貪心鬼啊

首先是公報上非吃不可的甜點排行榜第一名『泥巴派 Mud pie』NT.80/ 120g

其實就是沒有裝在容器裡的提拉米蘇,我覺得以這種隨性方式來呈現十分有趣,看見店員從冰箱拿出做好的半成品,以湯匙挖取放置盤上,然後以篩網篩上巧克力粉,最後放上一小撮迷迭香作為小草裝飾,讓提拉米蘇甜點不再那麼死板版的在盒(杯)內,甜點甜度適中,裡面還有新鮮的香蕉塊在內,更有跳脫傳統的感覺,

IMG_4225.JPG  

因為泥巴派已經是巧克力類的甜點了,所以我沒有選『香蕉濃巧克力蛋糕』NT.100,而是選了人氣第三名『荔枝抹茶奶香起士Lichee green tea tiramisu』NT.90

送上來的甜點汗菜單上的照片有點點不一樣,圖片上是濕潤的抹茶(像是較濕潤的慕斯),而送上的是剛撒上的一層厚抹茶粉,當然這樣也很不錯,只是與圖片上有差異而已,

IMG_4228.JPG  

似乎略顯單調,總覺得可以做個圖案或是類似泥巴派那樣放上個小草,可以更為活潑?但抹茶粉和泥巴派相同撒得很豪氣啊!

IMG_4229.JPG  

原本我還納悶沒什麼荔枝味,原來荔枝果露在蛋糕底層,反而下方的蛋糕因為吸收很多的荔枝果露變得有些太甜,但不會說不喜歡這道甜點,只是上層的厚茶味和底層濃甜的荔枝,自己是有些兜不上來,但在排行榜之上相信有一定的追隨者,

IMG_4232.JPG  

這裡採取半自助式,餐具都是自己去拿取,所以也不收取一成服務費

看到網路上許多在其他店的食記菜單,我還蠻想試試『野莓棉花糖起士』『布丁起士』『肉桂蘋果派』『肉桂香蕉派』...一堆的(哈)

整體來說,餐點我都喜歡(除了普通的湯),我想來去其他分店試試~~

 

 

***店家資訊***

Ms. Bubble  LilyHouse叁號店 <Handmade & Café>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75巷16號 

電話:02-23511565

臉書專頁及其他分店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MsBubbleHM

營業時間:(叄號店)12:00-21:00(1st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